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新型空压机再拓节能市场

新型空压机再拓节能市场

时间:2017-09-06 16:11:32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赵疆昆点击数:
核心提示:  受益于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驱动,我国空压机行业在经历了由起步到成长的两个战略性阶段后,已初具规模。并随着高压及大型空压机等新品种的研发及市场集中度的逐渐提高,逐步步入了产业发展的成熟期,市场地位日趋显赫。

  中国空压机网:新型空压机再拓节能市场

  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不断趋近及空压机产业的不断发展,驱使从产业源头到末端的一体化节能理论及技术的形成。现阶段,我国空气压缩系统每年耗电量约达2800亿度,在国家相关政策的约束下及宏观经济整体面临考验的严峻形势下,空压机产业的节能减排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毋庸置疑,节能减排的核心是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空压机旗下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不断加快,驱使高效、绿色、节能空压机技术的需求量大幅上升,余热回收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有效解决这一能源利用弊端。然而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在发展中国家中的不断蔓延及我国空压机余热回收技术国际化发展趋势的不断深入、空压机余热回收市场在外界对其发展前景的不断猜测下,呈现出下滑趋势。

  面对日趋复杂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在节能环保成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主题、国内外不利因素逐步侵入的产业现状下,我国空压机余热回收技术,若想取得长远发展,必须研发与当前市场需求相匹配,具有高效、节能、低排、环保于一体的余热回收技术。

  在“十二五”规划的战略性指导下,我国适时调整空压机产业结构,发展以“智能、绿色、节能”为核心的余热回收技术将成为促进产业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辅助力。然而,针对我国工业发展及能源消耗与环境污染的现状,仅依靠能源的高利用率的外延增长还不足以维持我国工业的高速发展,因此,在提高产业能源利用率的基础上,发展可贯彻空压机整体运作过程中的节能减排技术将是实现产业技术由制造到创造的转变,亦是我国实现“十二五”战略性目标的重要支撑!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建安路8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