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机械百科 > 空压机改造方案

空压机改造方案

时间:2017-09-13 16:09:50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改造方案 空压机的应用空压机运行控制工频状态下,系统为压力控制加载,电机始终处于工频运行状态。改造变频器装置后,可将管网压力控制在任一恒定压力之下,由变频系统自动

空压机改造方案

空压机改造方案 空压机的应用

空压机运行控制工频状态下,系统为压力控制加载,电机始终处于工频运行状态。改造变频器装置后,可将管网压力控制在任一恒定压力之下,由变频系统自动控制电机的调速。

采用压力传感器装置检测管网的压力,通过PID调节给出一路模拟信号到变频器,变频器给出适当的电压和频率给空压机电机,调节电机的转速和输出功率,这样形成一个闭环反馈系统维持管网的压力恒定,并且可以通过内部PLC自动调节。

在实际应用中检测,随着使用时间白天、晚上的不同,按供气量不同,所需的供给的功率也不同,传统的调节方式是通过压力阀的调节加载。

加装变频器时比较简单。将电机从原交流重拆出,装到变频柜中,从电源空开侧引出电缆到变频柜中,外部采样信号接入控制交流中,进行自动调节电机转速以实现恒压控制(PID调节),变频自身带有各项保护(过压、过流、过载、过热及欠压保护)。

采用变频的优点:起动方便无冲击电流,自动调节、压力恒定、噪音低、机件磨损少、机器运行平稳。

总之,通过对空压机进行改造后,不但操作方便、简单、维护量小,而且由显著的节能效果,并且实现高度自动化调节,达到高效节能的要求。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