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空压机服务工程师们应该如何正确给空压机“祛湿”?

空压机服务工程师们应该如何正确给空压机“祛湿”?

时间:2018-01-16 11:19:27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潮湿的空气对空压机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威胁,当空气中的 水分进入空压机内部后,水分会使润滑油乳化,失去润滑作用,加速机械活动部件的腐蚀。那么小伙伴们该咋办呢?  1、保

  潮湿的空气对空压机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威胁,当空气中的 水分进入空压机内部后,水分会使润滑油乳化,失去润滑作用,加速机械活动部件的腐蚀。那么小伙伴们该咋办呢?

空压机服务工程师们应该如何正确给空压机“祛湿”?

  1、保证正常排气温度

  因为正常的排气温度会在环境温度+55度以上,这个温度会将水分汽化,与压缩空气一起排出,通过后续的干燥机再排出水份。一些特殊情况会造成油温过低,比如一些变频机组,在负荷较低(低于50%),就不容易建立起足够的油温,这种情况需要请专业服务人员对一些参数进行调整。

  2、使用原厂正品润滑油

  服务工程师的老司机贡献了他的经验,在机组停机一段时间后再重新开机前,可以将油气桶放油阀缓慢打开排出油中的水分。

  3、请专业服务人员检查老化线路

  在控制面板内,一些线路出现老化,可能在潮湿情况下产生火花而短路,轻则非正常跳闸停机,重则烧毁控制面板。

  4、检查空压机房

  避免漏雨,进水,以及确保避雷设施完善。防范于未然永远比事后弥补要来得合算,不要因小失大。另外,一旦空压机房遇到进水,请立即停机,以避免更大损失。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