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快准狠!有效提高螺杆空压机安全性与稳定性

快准狠!有效提高螺杆空压机安全性与稳定性

时间:2018-05-25 09:34:17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螺杆空压机的温升有时是非常快的,快到人还未反应过来,温度就会超过200摄氏度或者更高。需知,螺杆空压机安全出现问题时,螺杆空压机很容易出现“高温停机”甚至出现燃烧事故,

  螺杆空压机的温升有时是非常快的,快到人还未反应过来,温度就会超过200摄氏度或者更高。需知,螺杆空压机安全出现问题时,螺杆空压机很容易出现“高温停机”甚至出现燃烧事故,这并非危言耸听。面对螺杆空压机非常暴烈的一面,把握好螺杆空压机的安全之门非常关键。

快准狠!有效提高螺杆空压机安全性与稳定性

  针对这个问题,小编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电机和仪表的可靠性是安全门的保证

  1.螺杆压缩机的电机应该用不低于IP44的防护等级,避免空气含导电尘埃而漏电,尤其井下和煤化工,包括弥散石墨等生产环境,防止静电起火和电击事故。

  2.螺杆空压机排气温度不要太高,太高的排气温度虽然可以避免压缩机油乳化,但是,也会加速压缩机油的老化,增加压缩率的能耗,浪费电力。

  第二,可靠的最小压力阀门对安全门来说是必须的

  螺杆空压机最小压力阀由于阀芯与定位套卡住而不开启的例子屡见不鲜,多数是阀芯偏磨或异物拉伤阀芯,而使最小压力卡阀卡死;也有因为阀芯与定位套间隙偏小和阀芯与定位套为同意牌号的铝合金,容易发生咬合等原因。

  第三,有效地把握螺杆空压机的安全之门要点

  1.喷油系统应自然流畅,不应存在导致断油可能的阀门,包括电磁阀;

  2.压缩机的温度开关,控制器和电器控制柜应可靠,必须采用有资质的制造商的产品;

  3.应定期检查温度开关,控制器和电器控制柜的动作准确性和可靠性。

  这些措施初看起来,好像有点过,但是和节能和安全来比的话,投入产出比要高出几十倍,甚至几十万倍。压缩机不断给人们创造着效益,但从另一方面来讲,人们与压缩机何尝又不是在进行着节能与耗能,安全与危险的博弈呢?

  因此,必须把握好螺杆压缩机的安全之门!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