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三个关键点让您了解螺杆压缩机

三个关键点让您了解螺杆压缩机

时间:2018-06-19 13:03:08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近年来螺杆式压缩机凭借其制冷量大,易损件少,检修周期长,容积效率高,排气温度低,对液击不敏感和可以实现制冷量无级调节等优点,占据了大容量往复式压缩机的使用市场,并逐渐地向

  近年来螺杆式压缩机凭借其制冷量大,易损件少,检修周期长,容积效率高,排气温度低,对液击不敏感和可以实现制冷量无级调节等优点,占据了大容量往复式压缩机的使用市场,并逐渐地向中等容量市场延伸,现已广泛地应用于冷冻、冷藏、空调和化工工艺等领域。

三个关键点让您了解螺杆压缩机

  随着国家冷链物流的超速发展,市场需求量的不断扩大给螺杆压缩机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国内外压缩机生产企业纷纷加大研发力度,扩大销售领域,争取抢占的先机,赢得市场。然而,螺杆式压缩机行业却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行业,生产工艺相对复杂,加工精度要求甚高,产品和技术更新的难度较大,企业若想生产更为优质的螺杆压缩机还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关键点一:螺杆压缩机的主要部件有哪些?螺杆压缩机的主要部件包括:机壳、转子、轴承、轴封、能量调节装置、油压平衡活塞等。机壳是压缩机的主要部件,一般为剖分式。它由机体、吸气端座、排气端座及两端端盖组成。转子为一对互相啮合的螺杆,其上具有特殊的螺旋齿形。其中凸齿形的称为阳螺杆(或称阳转子),凹齿形的称为阴螺杆(或称阴转子)。螺杆则一般是整体式,即将螺杆和轴做成一体。螺杆一般采用中碳钢、合金钢或者球墨铸铁而成。精加工后,需经平衡效验。

  

三个关键点让您了解螺杆压缩机


  轴承与轴封,螺杆式制冷压缩机的阴、阳螺杆均由滑动轴承(主轴承)和向心推力球轴承支承。主轴承用柱销正确安装固定在吸、排气端座内,止推轴承在排气侧阳、阴螺杆上各装有两只,以承受一定的轴内力。螺杆式制冷压缩机的轴封也多采用摩擦环式机械密封器,安装在主动转子靠联轴器——端轴上,其结构和原理同活塞式制冷压缩机的轴封相同。

  平衡活塞,由了结构上的差异,因吸、排气侧之间的压力差所引起的,作用在阳螺杆上的轴向合力,比作用在阴螺杆上的轴向合力大得多。因此,阳螺杆上除装设止推轴承外,还增设油压平衡活塞,以减轻阳螺杆对滑动轴承端面的负荷,减轻止推轴承所承受的轴向力。泄密者

  购买关键点三:有限元分析技术为完善产品性能,只有在不断的实践开拓创新中,才能追求卓越品质。为了把螺杆压缩机产品打造得更加精致,必须采用有限元分析技术。有限元分析(FEA,Finite Element Analysis)利用数学近似的方法对真实物理系统(几何和载荷工况)进行模拟。还利用简单而又相互作用的元素,即单元,就可以用有限数量的未知量去逼近无限未知量的真实系统。

  合理的将有限元分析应用在产品的设计上,在产品设计初先借助三维CAD建立螺杆转子的实体模型,然后将文件导入有限元分析软件,然后模拟出最逼真的系统,最后在不断的实验中,可以设计出更加优质的螺杆压缩机产品。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