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干坐等死?不!应对美国空压机贸易壁垒我们要行动起来

干坐等死?不!应对美国空压机贸易壁垒我们要行动起来

时间:2018-08-02 10:26:10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2016年以来,美国能源部(DOE)相继发布关于空压机能效标准通报、空压机测试程序通报及一系列补遗通报,拟制定空压机能效标准及测试程序法规。其中,在空压机测试程序通报中提

  2016年以来,美国能源部(DOE)相继发布关于空压机能效标准通报、空压机测试程序通报及一系列补遗通报,拟制定空压机能效标准及测试程序法规。其中,在空压机测试程序通报中提出,美国拟采用等熵效率计算空压机能效,这与我国目前采用机组比功率来描述空压机能效差异较大。一旦相关法规施行,将对我国空压机出口和空压机行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干坐等死?不!应对美国空压机贸易壁垒我们要行动起来


  浙江省在跟踪到相关通报后,第一时间联合浙江省空压机及气动工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行业专家开展通报草案的翻译及影响调查,并发布了《关于美国调整空压机测试程序的黄色预警》,及时提醒我国空压机行业积极做好应对措施。

  此后在衢州(中国空压机基地)组织召开美国空压机TBT通报评议会,探讨空压机测试程序通报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并向国家WTO/TBT通报咨询中心提交8条空压机能效描述方法、公式、压缩机分类等领域评议意见。

  但截至2018年6月,我国尚未收到美国对通报评议的明确回复。为切实帮助空压机企业消除技术性贸易壁垒,浙江省再次聚焦空压机,并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际司提交空压机特贸关注议题。中国代表团高度重视,在WTO/TBT委员会第76次日内瓦例会上与美国代表团就空压机特贸关注议题进行磋商,最终该议题已由美方提交美国能源部进行解决。

  日前,浙江省标准化院(中心)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装备制造业(以空压机为例)质量提升研究》项目为依托,组织专家前往衢州市开展空压机行业调研,探寻我国空压机行业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与质量提升的内在机理。

  调研组与衢州市质量技术检测中心专家和相关企业深入探讨了衢州空压机在生产与出口、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遭遇的技术性贸易措施,了解到目前衢州空压机企业存在标准意识薄弱、国外技术法规跟踪不及时、应对市场风险能力较弱等问题,来单加工的工作模式也导致企业技术研发和主动出口的积极性相对匮乏。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急需加强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做好质量提升工作,从单纯的“走出去”变为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