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做好空气压缩机电机,首先要了解空气压缩机的脾性!

做好空气压缩机电机,首先要了解空气压缩机的脾性!

时间:2018-08-08 08:54:00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气压缩机市场对于电机的需求量相对较大,但空气压缩机对于电机的要求也较高,前期我们谈了等功率设计方案的螺杆空气压缩机,今天Ms.参再和大伙谈谈等排气量设计的空气压缩

  空气压缩机市场对于电机的需求量相对较大,但空气压缩机对于电机的要求也较高,前期我们谈了等功率设计方案的螺杆空气压缩机,今天Ms.参再和大伙谈谈等排气量设计的空气压缩机以及空气压缩机对电机的一些特殊要求。

  做好空气压缩机电机,首先要了解空气压缩机的脾性!

 

  等排气量设计的螺杆空气压缩机

  等排气量设计的螺杆空气压缩机是指在同一个空气压缩机主机类型中在排气量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即空气压缩机主机转速保持不变(与异步电机转速相同),随着排气压力的增加或减小,那么只能是电机功率随之增大或减小。

  通常等排气量空气压缩机主机比等功率设计用空气压缩机主机要略大一点。

  按照该方案空气压缩机工作原理,也就是说在同一个空气压缩机主机类型中,我们要用不同功率的电机来匹配用户对最高排气压力变化的需求。如果按此方案设计空气压缩机,生产企业就需要储备很多不同功率的电机。

  换个思路,如果在电机上做文章,也就是说加大电机实际功率来满足不同排气压力的需求。为了使电机额定功率与等功率设计方案的电机额定功率相同,只能加大服务系数来应对,这是目前螺杆空气压缩机行业的一个潜规则

  站在螺杆空气压缩机生产企业的角度,单从电机本身考虑,其成本并没有下降,下降的是采购和管理成本(电机规格减少了),在当今低成本竞争的情况下不失为一种权宜之计。

  因为没有了齿轮传动,空气压缩机主机输入端与电动机输出轴之间采用弹性联轴器连接,即没有了齿轮传动带来的问题,又降低了成本,这种设计方案在当今空气压缩机行业中称之为直联机。

  目前空气压缩机行业中所采用的该设计方案所带来的最大弊端就是使得空气压缩机用电机功率乱象丛生。而用户在购买前很难知道其实际电机功率,也无从知道其运行电流,从而导致后续为该空气压缩机所匹配的开关柜或其它供电设备选配容量过小,给空气压缩机在今后的安全运行中埋下了很大的隐患。

  不同设计对电机性能的要求

  等功率和等排气量两种设计的对比及对应的工作原理,可以对螺杆空气压缩机的服务系数看出一丝端倪,接着我们再来谈谈螺杆空气压缩机及其运行方式。

  空气压缩机是压缩空气的制造者,但压缩空气无法像河流中的水一样我们可以观察它流速的快与慢,压缩空气是通过管网压力的变化来反映气量的变化。也就是说压力变化是气量供求变化的反映,压力变化是现象,气量变化是本质。

  对于空气压缩机而言,电机负载的大小呈周期性变化,它随着使用者对气量的需求而变化,当达到了使用者所设定的最高工作压力时空气压缩机开始卸载,通常普通固定式螺杆空气压缩机卸载后的电动机功率是满负荷功率的30%-45%,当管网的工作压力下降到使用者所设定的最低工作压力时空气压缩机自动加载,真正处于满负荷运转(接近最高工作压力)的时间非常短。

  

做好空气压缩机电机,首先要了解空气压缩机的脾性!

 

  在我国,螺杆空气压缩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逐步发展成为空气压缩机行业的主力机型,其智能化控制水平随着计算机和电子行业的发展而大大提高,由于其智能控制性能比较好,运行起来就更加安全平稳了。

  综上所述,无论采用哪种设计方案其运行方式如何,对于电机的功率选择来说,就是使电动机在效率最高与功率因数较大的情况下工作是最理想的。电机的容量定额是一些离散的、非连续的值,而我们所确定的电动机负荷是介于这些离散值之间。

  同时,双螺杆空气压缩机主机由于先天所固有的压缩气体传递给转子的轴向力和径向力无法平衡而带来的一系列问题,随着无齿轮传动而多多少少传递给电动机轴承,从而使一些电动机轴承经常运行高温并损毁。这也是驱动双螺杆空气压缩机主机所要求选用的电机与电机生产厂商所生产的电机没有完全匹配好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我们相信,随着主机生产商和电机生产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问题会得以解决。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