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什么样的空压机企业未来才能做大做强?

什么样的空压机企业未来才能做大做强?

时间:2018-10-09 09:02:17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随着这个行业进入者的增多,竞争加剧、利润下降,一些企业产品链不断扩展,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中国螺杆机的发展中我们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代理做大了,自己建厂做自己的品牌

  随着这个行业进入者的增多,竞争加剧、利润下降,一些企业产品链不断扩展,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中国螺杆机的发展中我们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代理做大了,自己建厂做自己的品牌,整机做大了,自己生产主机。发展到现在,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掌握在外资和国内一线品牌手中,技术、规模、市场占有率绝对领先,现阶段空气压缩机企业的主要特点体现如下:

  1、品牌度不集中

  在中国取得资质的螺杆空气压缩机生产企业不低于400家,这么多的企业分布到全国各地,虽然沪浙广等区域企业更为集中,但企业规模大多比较小,企业品牌认知度多集中某个区域或某个领域或某个行业。国内螺杆空气压缩机企业主营业务过5亿元的企业屈指可数,超过2亿元的企业不会超过10家,多数企业都集中在1亿元以下。过于分散的企业分布势必导致行业的竞争加剧。

  2、同质化严重

  纵观螺杆空气压缩机企业,同质化十分严重,尤其是很多没有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更是以模仿见长。从整机主要零部件质量和价格分布可以分成高、中、低几档,随着空气压缩机配套商规模做大,集中度增强,越发导致大家的产品除了外观之外都差不多的感觉。

  3、产品成本控制差异较大

  由于空气压缩机企业过于分散、各家企业规模、采购渠道等原因,企业间的成本差异较大,在竞争日趋激烈后,企业往往会直接使出价格战的“杀手锏”,短期对一些企业看似有利,牺牲利润换取市场。长远来看,企业间的恶性竞争往往会搞乱市场,过去的家电市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这种情况下,双方没有一个会是赢家。

  空气压缩机行业历经黄金期到竞争白热化阶段,企业经过创建倒闭阵痛后,行业随着国家政策导向、用户选择的理性回归,产品的竞争将会回到产品性能、可靠性、稳定性为核心的竞争层面,中高端产品的比例明显提高,大中型企业的数量进一步扩大。企业竞争角逐着力点主要如下:

  1)规模化的企业

  随着企业的规模化生产,企业的盈利能力增强,其竞争力会有所提高,因此规模化的企业是生存的必要条件之一。以目前中国螺杆空气压缩机企业的规模来看,要想形成规模,企业年销售应该在3万台(小机器为主的企业)以上,销售额在5亿元以上。

  2)质量稳定的企业

  竞争越是激烈,产品质量稳定性要求越高。一个企业如果控制不住产品质量,在洗牌过程中肯定是要被淘汰的。稳定的质量控制对于组装型的企业来说就是内部的装配质量控制和供应商的质量控制。目前一些企业利用统计其机器的故障率和售后服务费率来衡量自己的产品质量控制情况。

  3)财务状况良好的企业

  财务状况良好主要体现在有充足的现金流作为保障,这里往往体现在两个方面:采购付款状况和销售产品资金回款状况。现在有些企业可能规模做的很大,每年销售额很高,但是由于其回款不好,资金占用率高,导致其供应商付款方式不好,就会形成产品采购成本升高,现金流短缺的恶性循环,久而久之其竞争力势必下降,严重的话就会被“洗牌”。

  4)运行高效的企业

  这里说的高效是涵盖所有衡量企业运营的的指标,比如:组装效率、资金利用率、产品周转周期、销售到售后的响应等。一个企业要想高效运行,势必要有强有力的执行力文化和规范的管理制度作为保障。这些往往就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5)具有“拳头”产品的企业

  这里“拳头”产品的定义是企业盈利最强的产品,也就是其“战略”性产品。往往体现在:

  a、差异性的产品:这种产品往往短时间内有竞争力,由于不具备“不可复制”性,难以形成长时间内的支柱产品。

  b、“不可复制”的产品:这种产品往往由于其技术含量高,加工难度大,研发周期长,短时间内难以模仿等特点,其更具竞争力。

  空气压缩机作为通用机械,在机械制造、交通、纺织、化工等领域的应用无可替代,其行业还是有很好的前景,企业只有抓住机遇,制造出高品质、适销对路的产品才能在竞争中领先,不断的向前发展。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