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不想清楚这3个问题,压缩机企业今年赚的钱迟早要吐出来

不想清楚这3个问题,压缩机企业今年赚的钱迟早要吐出来

时间:2018-10-12 09:07:3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气压缩机行业在国家“4万亿”计划刺激消退之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暖冬”,并在去年底又迎来了新一波增长高潮。然而,在行业需求快速增长、市场环境深刻变化、竞争格局重

  空气压缩机行业在国家“4万亿”计划刺激消退之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暖冬”,并在去年底又迎来了新一波增长高潮。然而,在行业需求快速增长、市场环境深刻变化、竞争格局重塑的当下,有些空气压缩机经营者却迷失了方向,在向好局势下过于良好的自我感觉中做出了误判。

  此时,企业最应做的事就是对当前耀眼的成绩保持必要的警惕,并认真思考这些问题:

  1、销量的增长是因为企业的努力,还是来源于自然增长?

  2、业绩的提升是否源自原材料涨价导致的营业额自然变大?

  3、自身产品与原本同档次的同行相比,是否获得了明显竞争优势?

  长期以来,使得很多空气压缩机企业无法从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不是对手太强、太多,而是在景气的大环境下良好业绩带来的兴奋和满足背后,对自己很多的致命不足茫然不知。

  譬如,业界常见的三大竞争战略——低成本、差异化和细分化,很多人都耳熟能详。这些手段和方法是所有空气压缩机企业都在追求和使用的,但如果每一个企业都以成本作为自己进入市场的基本条件,那么竞争方式落入低价竞争就无法避免。

  毋庸置疑,创造竞争力的是合理成本,而不是低成本。空气压缩机市场早已进入微利时代,人民币、原材料、劳动力和技术等轮流涨价。与十年前相比,空气压缩机行业的竞争性质和目的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这意味着,低价销售、成本削减的老路已经走不通了。

  但现实情况是,原材料涨价、全球化、政府政策等外部因素现在仍然是困绕诸多行业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这说明我们还不具备真正的抗竞争能力。因此,对于竞争论的理解不能局限在这三个明确的战略上,企业要想长足发展、走得更远,必须改变陈旧思维,创造新的价值空间。

  我们需要不断思考:在日益红海的空气压缩机行业,我们需要给客户创造什么样的价值?我们需要和客户如何一起成长?五年,甚至十年以后,我们所处的行业将会变化成什么样的状态?

  要知道,竞争的关键是为企业的选择重新定位,它的目的不是获得短暂的竞争优势后与众多竞争者继续纠缠,而是要远离竞争,避开低级竞争。

  在离开原有竞争,处于新的竞争体系下不仅要更有效率,而且要使企业能以更集中的资源有效地为用户服务,并且将服务延伸到价值链当中去。

  在这样的过程中,竞争不可避免,也至关重要。我们要做的并不是让企业回避竞争,而是要重新理解竞争——竞争的目的不是输赢,而是要藉此寻求新的机会,实现长远发展!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