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新思考 | 成本上升,空压机企业利润困局反思

新思考 | 成本上升,空压机企业利润困局反思

时间:2018-10-12 09:27:22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从能源、原材料产业上游到中游制造业,再到下游的应用行业,席卷全国的涨价潮逐步形成并拔高。这对以硅钢、铸铁、铜、铝合金、稀土等为制造原材的空压机行业,影响不容小觑:钢

  从能源、原材料产业上游到中游制造业,再到下游的应用行业,席卷全国的涨价潮逐步形成并拔高。这对以硅钢、铸铁、铜、铝合金、稀土等为制造原材的空压机行业,影响不容小觑:钢材价格上浮,导致转子成本上升百分之二十以上;铝材价格上涨,散热器成本上浮百分之二十左右;电机成本价格上涨4-5%。

  螺旋转子成本上升,壳体、机柜成本上升,电机、变频器成本上升,散热器成本上升,甚至就连元件、阀门、管道、连接件、消音罩以及三滤、润滑油等耗材的成本都在提高,加之运输成本、人力成本的助推,电机整机成本已在以看得见的速度增长。

  这一切若是发生在空压机行业10年黄金发展期,则完全不成问题,因为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完全可以消化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但是,此次工业领域的全面涨价并非经济好转催生,而是因为各种政策和经济因素共同作用下的被动上涨,在国内外市场并没有明显好转的当下,对企业来事,实在是甚有压力。

  与此同时,因去产能引起的燃料、原材料涨价,并不仅仅是对空压机成本带来影响,更重要的是,这些行业既是空压机的上游原料供应商,又是空压机下游的重要应用领域。限产、减产、停产将直接影响到空压机在这些市场上的销量和售后服务业务,而且,供给侧改革的威力显然不止这些。因能源、原材料以及环保成本的大幅提升,以及人力成本和政策限制,还会有大量制造、加工企业萎靡和退出,这将进一步缩减空压机的市场空间。

  在成本上升,市场下滑双重因素挤压下,空压机行业原本就不厚的利润空间受到严重威胁。在低价竞争、供大于求,单纯提价市场不买账的情况下,大家是继续拼价格,还是压缩成本?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若是继续压缩供应商的价格,在成本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企业提供的产品质量下降恐怕将成为必然。

  当然,空压机行业存在的问题由来已久,如何做好品质,而不被质量打倒?这是我们在成本上升,遇到利润困境时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而不仅仅是企业短期利润!下一步,如果为了生存,难免有很多企业又会开始拼价格,那么,请深思,这其间有多少长久价值“利润”是被我们自己毁掉的?!这值得反思!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