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公司新闻 > 浅谈:空气压缩机行业创新之路

浅谈:空气压缩机行业创新之路

时间:2018-11-08 09:42:55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又是一年新开始,“创新”虽然仍是行业热词,但蕴意却已大不相同了,技术、产品、制度等各方面的所谓创新在被企业传唱追捧了多年后,热度不减但深度尚欠,创新难“新”已成为企业

  又是一年新开始,“创新”虽然仍是行业热词,但蕴意却已大不相同了,技术、产品、制度等各方面的所谓创新在被企业传唱追捧了多年后,热度不减但深度尚欠,创新难“新”已成为企业需要深思的问题。

  起初,在国内经济高速增长期,企业很容易就可靠跟风、追随、模仿起家,即便没有系统地建构自身的核心优势,也很容易解决温饱问题,甚至做大。正如2000年前后成立的空气压缩机企业,不管是组装、生产还是代工,不管价格高低、质量好坏,他们都拥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可谓“春风得意”!但毕竟“花无百日红”,随着市场成熟,品牌集中度不断增强,躺赢的情况已成“昨日黄花”,以往不被人们所重视的节能成为市场热点。面对市场需求的变化,紧跟主机生产厂家的转型,众多中小型组装品牌也随之转型进入存量市场进行节能产品替换——这被公认为是空气压缩机行业一条弯道超车之路!

  然而,随着置换销售难度不断加大,节能产品价格走低,这些出路似乎并没有减少企业习惯高增长后面对新常态的焦虑——因此,“创新”一词浮出水面,成为空气压缩机行业企业战略众之所向!

  浅谈:空气压缩机行业创新之路

  那么,对于企业来说,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系统性创新呢?

  “传统落后产品需求下降和高端供应不足、低端供应过剩”这对矛盾虽然一直在倒逼空气压缩机企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但是,空气压缩机行业近两年的两级压缩、一级能效、永磁变频、同轴永磁变频和两级压缩永磁变频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基本上仍只是局限在空气压缩机的常规领域里打转——这种创新门槛并不高,不管是拥有机头生产能力的企业,还是组装厂(包括螺丝刀工厂)都很容易学会,仅仅表现为速度上的数量跟进,而不是技术上的门槛提升,很容易同质化!毕竟,企业更终拼的不仅只是产品,还有销售渠道和模式,比的是与经销商合作的方式及对资本应用的创新!

  创新喊了很多年,但空气压缩机行业与市场的客观现状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可见,空气压缩机行业需要的不只是技术提升,更需要商业模式调整。比如,在常规的空气螺杆领域之外,开发无油空气压缩机机、小型离心机、工艺机产品,以及针对一些特殊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产品和服务,这都需要强大的研发和销售团队去实现!

  总之,面对2019,我们需要立足自身,审时度势,以技术研发为先导,以产品质量为基础,满足客户多层次的需求,深耕细作营销方法和领域,深挖创新的内在含义!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