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选购一台质量好的空压机,是对企业也是对员工的负责!

选购一台质量好的空压机,是对企业也是对员工的负责!

时间:2020-01-17 11:24:53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对人体伤害风险  空压机对人体的伤害风险主要包括:1.空压机机头、油缸等处温度高易烫伤人;2.空压机储气罐内高压可能会对人员造成伤害;3.空压机检修时突然启动,易

  空压机对人体伤害风险

  空压机对人体的伤害风险主要包括:1.空压机机头、油缸等处温度高易烫伤人;2.空压机储气罐内高压可能会对人员造成伤害;3.空压机检修时突然启动,易造成设备、人员伤害。

  其实,以上对人体的风险都是来自设备特性,只要严格遵守工作条例即可避免。还有些风险来自对压缩空气的误用和缺乏警惕性。例如,用压缩空气来吹走衣服上或工作场所的脏物绝不是个好主意。

  很多人虽然知道用压缩空气来清理碎屑或衣服会引起伤害,但是由于旧的坏习惯和工作场所里方便的压缩空气,它仍然被人们这样不当地使用。然而,必须记住,使用压缩空气来清洁物体、机器、工作台、衣服和其他东西是危险的举动,强气流或压缩空气中的细小颗粒会引起人身伤害。


  工作场所压缩空气工具使用的压缩空气压力大约在0.6~0.8MPa,它相当于完全充满气的汽车轮胎压力的3~4倍。所以,压缩空气虽然是很有用的能源,但是如果不能正确使用或者使用目的错误,它很容易引起严重的伤害和灾难。

  1.冲击伤害

  (1)依靠压力,压缩空气能冲走小颗粒灰屑,但这些灰屑却能冲进眼睛或者擦伤皮肤。可能的破坏程度取决于这些被吹起颗粒的大小、重量、形状、成分和速度。

  (2)压缩空气本身是一个严重有害源。在极端情况下,压缩空气能通过皮肤创口或身体开放组织进入血流。在医学上,血流里的气泡就如血栓一样,形成危险的血流阻断。动脉里的血栓由于大小、持续时间和位置的不同,能引起昏迷、瘫痪或者死亡。

  在40psi(约2.7标准气压)压力下从离耳朵4英寸(约10厘米)处能把耳膜吹破或导致大脑损伤。在小致12psi(约0.82标准气压)的压力下,能把眼球从眼眶里吹出。压缩空气甚至可以通过衣服吹进肚脐,而导致肠子爆裂。对着嘴直吹,压缩空气能吹裂肺部。

  2.爆炸伤害

  压缩气体有能量,一旦破裂被压缩气体就会迅速泄漏,可能会引起气体爆炸。压缩软管作业时,软管中突然升起的高压空气会使软管弹起,导致作业人员眼面部受到伤害。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