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压机安全阀型号意义 空压机安全阀校验

空压机安全阀型号意义 空压机安全阀校验

时间:2017-09-05 09:53:35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安全阀型号一般空压机安全阀使用的型号为A28X-16T,铜质的,还有种是不锈钢的AQ20、AQ25。进口安全阀首选意大利OR品牌。OR安全阀型号主要有四种。1831系列(可调式,耐温180

空压机安全阀型号

空压机安全阀型号意义 空压机安全阀校验

  一般空压机安全阀使用的型号为A28X-16T,铜质的,还有种是不锈钢的AQ20、AQ25。进口安全阀首选意大利OR品牌。OR安全阀型号主要有四种。1831系列(可调式,耐温180℃);0485系列(弹簧微启式,耐温115℃);0480系列(弹簧微启式,耐温160℃)和0490系列。

  型号意义

  举例:A28X-16T空压机安全阀

  WF-企业代号(每个安全阀厂自定义)

  A表示安全阀

  型号表示

  型号表示

  2表示外螺纹连接

  8表示不封闭全启式

  X表示阀座密封面为橡胶

  16表示公称压力1.6Mpa

  T表示材质为铜

  主要参数

  空压机安全阀的主要参数是排量,这个排量决定于阀座的口径和阀瓣的开启高度,由开启高度不同,又分为微启式和全启式两种。微启式是指阀瓣的开启高度为阀座喉径的1/40~l/20。全启式是指阀瓣的开启高度为阀座喉径的1/4。

  选用

  由操作压力决定安全阀的公称压力,由操作温度决定安全阀的使用温度范围,由计算出的安全阀的定压值决定弹簧或杠杆的定压范围,再根据使用介质决定安全阀的材质和结构型式,再根据安全阀泄放量计算出安全阀的喉径。以下为安全阀选用的一般规则。

  (l)热水锅炉一般用不封闭带扳手微启式安全阀。

  (2)蒸汽锅炉或蒸汽管道一般用不封闭带扳手全启式安全阀。

  (3)水等液体不可压缩介质一般用封闭微启式安全阀,或用安全泄放阀。

  (4)高压给水一般用封闭全启式安全阀,如高压给水加热器、换热器等。

  (5)气体等可压缩性介质一般用封闭全启式安全阀,如储气罐、气体管道等。

  (6)E级蒸汽锅炉一般用静重式安全阀。

  (7)大口径,大排量及高压系统一般用脉冲式安全阀,如减温减压装置、电站锅炉等。

  (8)运送液化气的火车槽车、汽车槽车、贮罐等一般用内装式安全阀,如图4所示。

  (9)油罐顶部一般用液压安全阀,需与呼吸阀配合使用。

  (10)井下排水或天然气管道一般用先导式安全阀,如图6所示。

  (11)液化石油气站罐泵出口的液相回流管道上一般用安全回流阀。

  (12)负压或操作过程中可能会产生负压的系统一般用真空负压安全阀。

  (13)背压波动较大和有毒易燃的容器或管路系统一般用波纹管安全阀。

  空压机安全阀校验

  安全阀需要校验的情况有五种,第一种是在安全阀的第一次使用或者是使用价格时间过长时,第二种是安全阀需要进行的例行定期校验,第三种是安全阀受到了严重的腐蚀和损坏,第四种是安全阀的阀门铭牌丢失了,第五种是安全阀的铅封遭到损坏。

  安全阀的校验原理是,将校验介质在20Mpa以上的压力条件下通入到接受校验的安全阀的进口处,等到介质的压力上升到一定程度时,安全阀的阀门就会打开,这时,记录下此时的压力数值,接着,即位开启压力并将压力调整到规定的开启数值,这样,开启压力的校验就完成了,然后等待压力下降到开启压力的90%时,采用观察压力表等方法检查安全阀有无介质泄露的情况,这一项就是在进行安全阀的密封性校验。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