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气压缩机冷却器芯子除水垢的处理方法

空气压缩机冷却器芯子除水垢的处理方法

时间:2017-10-12 14:35:43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赵疆昆点击数:
   1出水口堵盖2进水口堵盖3上盖4冷却器芯子5底盖6皮管(通水) 7压力表8手柄9手压泵10水管(吸水) 11水桶12水铜管试压图信息中国建材技术装备总公司与日本旭销子株式

  09120A493-2.png

      1出水口堵盖2进水口堵盖3上盖4冷却器芯子5底盖6皮管(通水) 7压力表8手柄9手压泵10水管(吸水) 11水桶12水铜管试压图信息中国建材技术装备总公司与日本旭销子株式会社(AGC)于2000年3月10日签定了代理该公司玻璃用耐火砖在中国销售的协议。AGC是世界知名的大型玻璃公司,已通过中国建材技术装备总公司在中国销售了多套耐火砖,如通辽玻璃厂,凌源玻璃厂等。该会社会生产的耐火砖具有质量稳定可靠,交货期短,价格相对低廉的特点。

  (张丽萍)空气压缩机冷却器芯子除水垢的处理方法刘勇江苏玻璃集团有限公司(223800)我公司浮法氮氧站的三台6L―48/5 .75型无润滑空气压缩机由于运转周期长,所使用冷却水的质量不是太好,所以中间冷却器和后冷却器芯子中经常结满水垢,导致对压缩空气的冷却效果大大降低,特别是在夏季,水垢的影响更大。我公司对此动了不少脑筋,试过不少方法,下面就介绍其中一种可行的除垢方法―――酸洗法。

  1 .酸洗法原理由于铜是不活泼金属,在盐酸溶液中几乎不发生反应,但其合金及氧化物可以同盐酸溶液发生反应,为了防止和减少这种情况发生,在配制盐酸溶液时加入适量的缓蚀剂,阻止和减缓溶液腐蚀铜管。而水垢的主要成份与盐酸溶液却会发生快速的反应,生成溶于水的物质,从而达到了除垢效果。

  2 .酸洗工艺首先用5 盐酸0 .08 苯胺0 .1甲醛配制成酸洗溶液。

  将冷却器芯子竖直放在平地上,再将配制好的酸液直接注入各个铜管内,保持10~20分钟。用直径略小于铜管内径的铁刷子上下刷除余垢,然后把所有铜管中的溶液倒出。循环往复,直到水垢除净。最后用0 .1的NaOH溶液注入铜管中和,循环两次,数分钟后放净,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3 .检漏与试压自制如下图所示的手压泵,上面装一块压力表,用来显示压力大小。手压手柄,往冷却器芯子中注水,直到表示压力达到要求试验压力4 .5Kgf/cm 2 ,保持30分钟,查看铜管有无水珠渗漏出现,若无渗水便算合格。否则必须进行换管与胀管。

  4 .换管与胀管对漏水的铜管进行更换时先对接口处渗水的铜管用胀管器手工凭经验进行胀管。胀好之后再进行试压检漏,直到满足试验压力要求,以不出现渗漏水珠为止。

  我公司的三台6L―48/5 .75型无润滑空气压缩机共有12只冷却器芯子,每年需拆下来除垢的至少有4~6只。据目前市场调查可知新购一只冷却器芯子大约7000多元,而除垢维修一只芯子只需几十元费用。通过除垢维修给公司节约的资金是可观的。利用以上酸洗方法,我公司已成功地洗过了三个冷却器的芯子,使用效果很好,有力地支持了生产。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建安路8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