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公司新闻 > 无油空压机维修技术

无油空压机维修技术

时间:2017-10-24 10:43:5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赵疆昆点击数:
螺杆空气压缩机常见故障问题分析 环境通风散热状况不良。空压机周围环境影响散热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离墙类障碍物过近;二是空压机附近有其他热源,三是运行时英格索兰空压机配件前门及边门敞开,风扇无法形成强气流。

  中压螺杆空气压缩机.png

       无油空压机常见故障问题分析

  环境通风散热状况不良。无油空压机周围环境影响散热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离墙类障碍物过近;二是无油空压机附近有其他热源,三是运行时英格索兰空压机配件前门及边门敞开,风扇无法形成强气流。

  (2)散热器堵塞。当空压机周围环境灰尘较多时,长期运行就造成散热器外表黏附一层粉尘或油泥,其内部铜管也容易因油垢积累而堵塞,从而影响散热效果。

  (3)滤油器太脏。该机有3个并排的滤油器,当其太脏时因阻力油无法按正常流量进入压缩机,压缩机会因冷却润油不足而迅速升温。当进出油压差超过0.18MPa时就需更换滤芯。

  (4)冷却油油面过低。当冷机检查时,油面低于检视管下端时应立即进行补充。

  (5)油标号低或油质差。该机采用生产厂商的专用压缩机油,用其他低标号或劣质油时会回黏度及比热达不到标准造成温度过高。

  (6)风扇胶带断裂或松弛。当胶带断裂时空压机运转5min左右就会因温度过高而自动停机,如胶带太松会打滑,使风扇转速降低,从而影响散热,此时,应更换或调整风扇胶带的松紧度。

  (7)断油阀失灵。在滤油器与无油空压机之间有一个断油阀,当断油阀无法开启时,因无油润滑及冷却,压缩机启动后温度迅速上升,大约1min左右就会自动停机。拆下压缩机主机排气端的温度塞,会发现塞上干燥无油,亦会有青烟从孔中飘出。打开空压机底部检修孔,拆下断油阀,用手指轻轻拨动阀杆,看能否前后推动和能否轻松复位。如拨动或回位困难,则需进一步将断油阀解体。如果阀杆或阀孔有油垢,则需用细砂纸打磨直至能轻松滑动;如果弹簧拆断或有异物卡信也会影响阀杆运动,此时需更换弹簧或清洗弹簧及弹簧座。

  (8)油气分离器滤芯太脏。当它太脏时,油因阻力过大而影响循环,造成过热停机。这种情况从加载前后的压差进行判断,当两端压差为开机之初时的3倍或最大压差达到0.1MPa时,就应进行清理或更换。

  (9)温控器旁通阀处于开启位置。温控器旁通阀在冷机时处于开启位置,温度升高后逐渐关闭。当它失灵后就可能一直处于开启位置,冷却油就从此处而不通过散热器直接流回空压机,所以温度会慢慢升高而停机。其检修方法与断油阀的相似。

  (10)排气压力过高。当排气压力超过额定的12MPa时,长时间运行就会因压缩机及柴油机负荷过重而升温自动停机。此时,要先检查和调节压力阀,然后检查柴油机油门控制系统并排除此故障。

  2、VHP750E型螺杆式空压机常见故障分析

  美国Ingersoll Rand 公司生产的VHP750E型电动单级比螺杆空压机,其常见故障的分析处理如下:

  (1)运行中自动停机。该机在运行中自动跳闸停机的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供电电网因素。因该机自身带有欠压继电器、错断相继电器等安全保护装置,当电网电压低于额定电压(420V)大约83%时,或电源相序不正确及三相电源缺相时,都会自动跳闸停机。二是排气温度过高。其故障原因与XAHS365型空压机相似。

  (2)突然停机时空压机进气口向外喷油。空压机突然停机而未及时打开排气阀排放废气时,空压机进气口向外喷冷却油,此时应首先检查断油电磁阀有无故障,如果它正常,则应进一步检查主排气管上止逆阀能否及时关闭或关闭是否完全,如有故障应排除。

  (3)排气压力过低。首先检查各电磁阀及管接头有无漏气;其次检查碟阀是否全部打开;最后检查压力开关上限是否正常,不正常则重新调整。

  (4)排气阀油气排放的改进。因空压机油气分离不彻底,空压机排气含有少许油分子,排气阀长期排放废气会造成压缩机主机、电动机、散热器等黏满油垢。它既会影响整机清洁,使橡胶类元件提前老化,还会造成散热效果下降、温度升高而停机。为此,我们用一条2m长的2英寸橡胶管套住排气阀,将废气从底板圆孔排放到空压机外面。

  从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许多故障实际上都与保养有关,因此,科学、定期地进行检查、调整、清洗、更换等是非常重要的,是保障其完好率的关键。

  无油空压机油压过低保护装置正是确保离心式

  无油空压机如果在短时间内油量减少或断油,就将会使高速运行的离心式空压机遭到严重损坏。因此,油压过低保护装置正是确保离心式空压机安全运行,保证化工、石油化工正常生产的重要保护措施。

  润滑油通常使用的油压范围为0.098~0.196MPa(1.0-2.0kgf/cm2),当润滑油或密封油压力由于某种原因下降过低(下降40%-50%)时,便通过传感部件(一般采用电磁导向阀或压力开关)向设置在蒸汽进口处的危急遮断阀发出信号,使调节油接通动力缸,顶开挂钩造成脱扣,危急遮断阀立即动作,紧急关闭阀门,于是使汽轮机连同空压机一起自动紧急停机以保护轴承。此外,机组上还配备用泵(即辅助油泵,一般由电动机或小型汽轮机带动),在润滑油和密封油压 大幅度降低时,可通过压力开关,自动接通辅助油泵,以便在主油泵发生故障进行检修时立即启用。此时,从主油泵突然停机(如烧瓦事故)到辅助油泵开始供油的几秒钟内仍有可能造成油压瞬时剧降,因此,还必须在压力油的管道上增设压力油箱(或蓄能器)。

  为了保证从危急停机开始到汽轮机和离心式空压机转子完全停止运转这段时间内所需的油量,通常在辅助油泵出油管路上安装高位油槽以供给轴承和油膜密封的压力油。由于各轴承所需的油压和油量都与高位油槽的管道尺寸和长度有很大关系,因此,在油管路系统设计时尤其慎重。

  无油空压机空气过滤器技术原理和特点、维护和使用过程分析

  无油空压机配件供电电源的干扰对变频器主要有(1)过压、欠压、瞬时掉电(2)浪涌、跌落 (3)尖峰电压脉冲 (4)射频干扰。

  晶闸管换流设备对变频器的干扰当供电网络内有容量较大的晶闸管换流设备时,因为晶闸管老是在每相半周期内的部门时间内导通,轻易使网络电压泛起凹口,波形严峻失真。它使变频器输入侧的整流电路有可能因泛起较大的反向回复电压而受到损害,从而导致输入回路击穿而烧毁。

  电力补偿电容对变频器的干扰空压机电力部分对用电单位的功率因数有一定的要求,为此,很多用户都在变电所采用集中电容补偿的方法来进步功率因数。在补偿电容投入或切出的暂态过程中,网络电压有可能泛起很高的峰值,其结果是可能使变频器的整流二极管因承受过高的反向电压而击穿,造成空压机维修困难。

  其次是变频器自身对外部的干扰。变频器的整流桥对电网来说长短线性负载,它所产生的谐波对统一电网的其它电子、电气设备产生谐波干扰。另外变频器的逆变器大多采用PWM技术,当工作于开关模式且作高速切换时,产生大量耦合性噪声。因此变频器对系统内其它的电子、电气设备来说是一电磁干扰源。

  变频器的输入和输出电流中,都含有良多高次谐波成分。除了能构成电源无功损耗的较低次谐波外,还有很多频率很高的谐波成分。它们将以各种方式把自己的能量传播出去,形成对变频器本身和其它设备的干扰信号。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建安路8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