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一款螺杆压缩机的型线设计软件

一款螺杆压缩机的型线设计软件

时间:2017-09-06 16:13:2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赵疆昆点击数:
核心提示: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相应的提高,加之全球气候变暖,人们对空调的要求越来越高,商用空调也不例外,如果还是停留在手工计算的水平上,仅仅螺杆的设计就无法满足当今社会人们的需求。  为了能

  一款螺杆压缩机的型线设计软件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相应的提高,加之全球气候变暖,人们对空调的要求越来越高,商用空调也不例外,如果还是停留在手工计算的水平上,仅仅螺杆的设计就无法满足当今社会人们的需求。

  为了能够设计出较高精度的螺杆,就需要应用计算机这样拥有强大计算能力的工具,而现在,软件开发工具一度更新,高级编程语言层出不穷,像c等语言也是近几年得到飞速发展,在这样的环境下,一款螺杆压缩机的型线软件也就不难编写了。

  目前,中国现有的型线设计软件有SCCAD等但是大多都是收费软件,为了能够给开发人员提供帮助,本文特此介绍一款用C语言编写的螺杆压缩机的型线设计软件。

  为达到型线设计计算的目的,本款软件由VisualStutio2010开发软件开发,由C高级语言编写而成,采用了多种算法,实现数据的计算,存储,呈现,绘图等功能。

  1型线设计软件的工作方式bookmark1(1)软件架构型线设计软件的架构图见。

  型线设计软件型线计算程序块型线显示程序块型线加H刀具计算型线刀具齿形显示I二维三维仿真型线设计软件架构),男,河北石家庄人。华东交通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主要从事机械设计、控制程序设计和软件编程螺杆压缩机型线设计软件主要由型线计算模块、型线显示模块、型线加工刀具计算模块、型线刀具齿形显示模块以及PROE的二维三维动画仿真构成。

  型线设计软件主体是型线的设计和计算,其他是附属功能。

  型线的计算主要有计算模块完成。

  型线的显示模块主要由显示模块完成。

  二维三维仿真主要由仿真模块完成。

  a、适用范围广。本产品体积小,造价低,适用于多种型线的设计计算,如XSM型线、曰立型线、GHD型线等。

  b、性能好。本产品运行速度快,精确性高。

  c、科技含量高。本产品可以实现人与软件的交互,并可以随时更改参数;可导入自己公司的型线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设计修改,从而使性能更好。

  d、辅助作用大。本产品还具有型线加工的铣刀坐标的计算,使得自行设计的型线有专门的加工刀具。

  2软件中的类库形数据存储在相应目录下,这样再通过读写类和图形显示类便可将相应的型线显示在相应的窗口了。

  软件中,不可避免的是对数据的图形显示,在整个图形显示类中,主要采用以下流程:在这个类库中对阴阳转子的型线方程进行了定义,并对接触方程进行求解和型线加工铣刀的计算。

  其中,阴阳转子型线接触方程的求解,这里,笔者采用了二分法,具体流程图如所不。

  在软件的整个设计中,读写类算是整个软件的中心,因为,所有的计算数据点都是通过文本文档的形式存储在安装目录下的,因此,与文本文档的交互成了软件能都运行的主要因素,同时,也为后续计算和加工铣刀提供了数据。

  在软件中,显示的型线能否是一个中心对称图形,主要是通过旋转类和读写类实现的,在这里,首先进行的是将计算得出的单个齿形的数据点通过圆心进行旋转,旋转角度为:360/设计者定义的齿数。这样便可将整个转子的齿图形显示类流程图在软件中,我们对数据的存储路径进行了设置,一般是在安装目录下,但是设计人员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路径的修改。那么,路径修改之后,其他想关联类的调用路径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软件中各个类库的依赖关系图如下:软件中各个类的依赖关系软件中的主要界面b.图形显示界面4结语根据目前国内螺杆压缩机型线设计软件不多且收费的社会背景,结合VisualStudio 2010的优越性和C语言的实用性,设计了一款螺杆压缩机型线设计软件,为螺杆压缩机的设计人员提供了帮助。

  在本软件中需要对大量的数据进行筛选,故对计算机的运行速度有了一定的要求;同时在整个计算过程中,对数据的精度要求很高一般都保留到小数点后七八位,因此,数据的正确性值得考虑。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建安路8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