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PET瓶加工系统的压缩空气技术

PET瓶加工系统的压缩空气技术

时间:2017-09-06 16:13:2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赵疆昆点击数:
核心提示:  应用察棚:儒患PET瓶加工系统的压缩空气技术在塑料工业中,特别是在PET(对苯二甲酸乙二醇聚酯)瓶制造车间,对压缩空气的需求是不可或缺的。  在PET工业中,对压缩空气的要求是很特别的。  PET

        PET瓶加工系统的压缩空气技术

       

  儒患PET瓶加工系统的压缩空气技术在塑料工业中,特别是在PET(对苯二甲酸乙二醇聚酯)瓶制造车间,对压缩空气的需求是不可或缺的。

  在PET工业中,对压缩空气的要求是很特别的。

  PET瓶加工设备在吹模过程中要用到高压空气。该设备的气缸部分也需要压缩空气以驱动各种部件。由于对压缩空气存在不同的要求,同时考虑到车间里其他工位对压缩空气的需求,使得选择一个完整、可靠并节能的压缩空气系统的过程变得十分重要。

  由于市场上PET树酯供过于求,因而价格越来越便宜,这将使包装产品的生产商出于经济性方面的考虑而采用PET瓶以替代其他包装形式。

  在PET工业应用中,压缩空气的用途有两种情形。它们是工作用气和吹模用气。生产设备供应商对工作用气和吹模用气的气量需求有详细的规定。

  备通用性很篼,它通过简单的换模就可以吹制各种PET容器。由于较大的气量波动不仅会影响到增压机组的选型,而且也会影响到低压压缩机的选型,因而必须要确定篼压空气的最大气量。

  工作气用于驱动汽缸,其压力根据PET设备的不同类型,一般在0.7~lMPa(7 ~lObar)表压之间。

  吹模用气主要是根据模子规格对经过加热的预塑件进行延展和吹模成型。根据瓶子/容器容量的不同,所需的气量会有变化。吹模用气的压力与生产出来的瓶/容器的物理特性有关,其范围一般在1.5- ~43bar)表压之间波动。

  对于既硬且厚的容器生产,则需要较高的压力,对于较软且较薄的瓶/容器的生产,则需要较低的压力。

  正是由于这种对于不同压力的工作用气和吹模用气的组合需求,使我们能够推出凯撒在这一应用领域的独特的设计方案。

  这种设计方案是完备的,整体的方案,它提供了最初投资和运行成本的最佳组合效率方案。总之,这一方案是为用户的整体可靠性和最大生产率而专门设计的。

  在为PET车间设计压缩空气系统时,应弄清楚如下几个要点:最重要的是弄清要生产的瓶的规格范围。该公司也许在始时需要较低压的压缩空气,随后又会需要用到高压的压缩空气,或者与这应用察棚一过程相反。如果车间里从制造较小的瓶/容器转向生产较大的瓶或容器,这一问题就会变得更复杂了。

  尽管这样的生产改型或产品增加是受设备的最大能力限制的,但是车间里必须能够适应这样的产品改型或增加情况。一旦获得这些信息。即可确定高压空气的最大气量和最高压力。

  第二个需要确定的要点是低压工作用气的气量和最低压力。这一点的确定会有助于确定增压机运行时的理论人口压力以及该压力下的理论入口气量。通过这些信息,即可确定低压工作用气的总气量以及增压机的配置。

  不过请注意,当增压机吸人侧的压力升高时,增压机的气量会增加。由于对控制气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建议在低压侧选择一个压力较篼的点供应控制气。

  选择增压机组时,很有必要考虑到备用机组。如果这一点由于预算或安装空间的限制而难以实现的话,则增压机的规格设计应保证最大不超过60%的运行因子。

  在对低压螺杆空压机进行选型时,当工作压力高于所选增压机需要的入口压力时,则应考虑现有空压机能够提供的富余气量。富余的气量可用来补偿增压机低压入口侧所需的气量。在设计车间的整体控制时,也需考虑到现有空压机的型号及生产商。

  在对几种方案进行选择时,应考虑争取达到最低的初始投资及长期运行成本。螺杆式空压机的工作压力至少应为lMPa(lObar)表压。

  在对以上几点进行分析确认以后,凯撒公司就能为用户设计出由螺杆式空压机、增压机以及干燥器和过滤器等设备组合而成的完美的压缩空气供应系统,实现安全、可靠。高效率地运行,满足PET加工行业及相关工业规模日益扩大的需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凯撒增压机的独特设计,适合于入口空气压力范围0.5在PET加工行业及相关工业领域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同时也在安全、可靠和提高生产力方面独领风骚。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建安路8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