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VMC螺杆压缩机阀门工作原理

VMC螺杆压缩机阀门工作原理

时间:2017-09-06 16:09:0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赵疆昆点击数:
核心提示:喷油螺杆压缩机目前电机驱动的喷油螺杆压缩机已经是一种非常广泛的应用。其主要特点是仅需要简单的负载轴承就可以提供长寿命,低维护成本,而且压力范围较广的压缩机。喷油螺杆压缩机是一种容积式压缩机,即待压缩的气体被吸入压缩腔内,压缩腔随即关闭并逐步缩小,被压缩空气在内经过压缩达到预定压力后排出。压缩原理空气经过进气口进入螺杆之前的压缩腔内,在压缩机的机体中,平行地配置着一对相互啮合的螺旋形转子,通常把节圆

  喷油螺杆压缩机

  目前电机驱动的喷油螺杆压缩机已经是一种非常广泛的应用。其主要特点是仅需要简单的负载轴承就可以提供长寿命,低维护成本,而且压力范围较广的压缩机。

  喷油螺杆压缩机是一种容积式压缩机,即待压缩的气体被吸入压缩腔内,压缩腔随即关闭并逐步缩小,被压缩空气在内经过压缩达到预定压力后排出。

  压缩原理

  空气经过进气口进入螺杆之前的压缩腔内,在压缩机的机体中,平行地配置着一对相互啮合的螺旋形转子,通常把节圆外具有凸齿的转子,称为阳转子或阳螺杆。把节圆内具有凹齿的转子,称为阴转子或阴转子,一般阳转子与电机连接,由阳转子带动阴转子转动,转子上的最后一对轴承实现轴向定位,并承受压缩机中的轴向力。转子两端的圆柱滚子轴承使转子实现径向定位,并承受压缩机中的径向力。

  在压缩机机体的两端,分别开设一定形状和大小的孔口。一个供吸气用,称为进气口;另一个供排气用,称作排气口。

  工作原理:螺杆压缩机的工作循环可分为进气,压缩和排气三个过程。随着转子旋转,每对相互啮合的齿相继完成相同的工作循环。

  1.进气过程:转子转动时,阴阳转子的齿沟空间在转至进气端壁开口时,其空间最大,此时转子齿沟空间与进气口的相通,因在排气时齿沟的气体被完全排出,排气完成时,齿沟处于真空状态,当转至进气口时,外界气体即被吸入,沿轴向进入阴阳转子的齿沟内。当气体充满了整个齿沟时,转子进气侧端面转离机壳进气口,在齿沟的气体即被封闭。

  2.压缩过程:阴阳转子在吸气结束时,其阴阳转子齿尖会与机壳封闭,此时气体在齿沟内不再外流。其啮合面逐渐向排气端移动。啮合面与排气口之间的齿沟空间渐渐件小,齿沟内的气体被压缩压力提高。

  3.排气过程:当转子的啮合端面转到与机壳排气口相通时,被压缩的气体开始排出,直至齿尖与齿沟的啮合面移至排气端面,此时阴阳转子的啮合面与机壳排气口的齿沟空间为0,即完成排气过程,在此同时转子的啮合面与机壳进气口之间的齿沟长度又达到最长,进气过程又再进行。

  VMC螺杆压缩机头采用VMC设计的高效螺杆型线,螺杆为4对5,并使用了长寿命的国际品牌轴承。

  进气阀

  进气阀控制着螺杆压缩机进气量。通过进气口的开闭,螺杆压缩机的气量得到调节。当压缩机压力达到设定压力之后,压缩机切换至卸载模式:进气阀几乎完全关闭进气口。这时,没有更多的空气吸入和压缩,因此压缩机基本处于空转,功率消耗大大的降低。

  大部分的卸荷阀是加载或者卸载形式,既可以完全开启也可以完全关闭。在卸载状态下,卸荷阀是关闭状态,压缩机要消耗额定功率的30%。也有其他的形式,连续进气或者调节进气状态。这种情况下,压缩机可以在0-100%之前任何状态下工作。这种模式在固定式压缩机上不是经常使用,这种模式在柴油机驱动压缩机上比较常见。

  VMC以其专业的进气阀设计在世界压缩机领域著称,依托几十年的设计生产经验以及欧洲专利,可以为用户的压缩机控制提供最佳的进气控制解决方案。

  润滑

  润滑油可以通过矿物油加入添加剂来提高空气和油的分离效果,延长寿命,防止杂质污染以及防止气泡沫和乳化。合成油的使用会有更好的效果。VMC一直建议使用著名品牌的润滑油,以避免由于使用低成本润滑油带来的各种不便和损失。压缩空气和润滑油的混合物离开压缩机主机,经过油分离器后大部分的润滑油会从压缩空气中分离出去。这种从液体中分离空气是通过方向和速度的变化来实现的。之后,压缩空气中剩余的油气混合物通过过滤,仅有极少部分残留最小压力阀,通常和排气阀组合在一起通过分离元件阻止过快的速度,直到系统压力达到可以启动的压力。大部分的喷油螺杆压缩机通过系统压力来进行润滑油的循环,油气混合物在压缩机头排气口出来之后,通过过滤和冷却后再次循环到压缩机压缩腔内。

  冷却

  进入压缩腔内的润滑油温度一般被控制在80-90℃,这也直接或者间接的调节了排气温度。油温必须保持在露点温度之上,以避免水分凝结后混入润滑油。温度控制阀控制着部分或者全部润滑油循环到冷却器内,这样压缩机可以在一个很大的环境温度范围内保持所需要的工作温度。VMC在压缩机行业内几十年的制造和设计经验可以提供任何定制化的温度控制方案。可以提供单独的任何阀门,如温控阀、最小压力阀、油滤底座、油分离筒等。但是,目前压缩机市场发展对成本控制的需求越来越高,并且趋于简易化设计,这也促进了组合阀的进一步应用和发展。组合阀的应用减少了管路和接头的使用,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和漏油的风险。

  一般来讲,选择合适的温度范围和粘度的润滑油 对于润滑压缩机机头,密封性能的提高和避免冷凝水的形成非常重要。对于避免高温也同样重要,选择不合适的润滑油将导致润滑油寿命降低和故障的产生。

  一般螺杆压缩机润滑油密度建议:

  ISO VG32

  ● 低密度润滑油

  ● 适用于低温环境

  ISO VG46

  ● 一般密度润滑油

  ● 适用于标准环境温度

  ISO VG63

  ● 高密度润滑油

  ● 适用于高温环境

  集成系统PACK SMART

  VMC多年致力于压缩机主机,阀门和部件的设计研发和生产,产品紧跟市场需求,设计更加集成化和高效。可以让客户以合理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的解决方案。正是基于几十年的积累,VMC推出了世界一流的集成化解决方案 Pack Smart。

  Pack Smart是VMC为压缩机行业提供的一款集高科技和高度集成化于一体的最佳产品。集成了所有解决方案的优势,这将是一款全球范围内客户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和产品。Pack smart解决方案将为用户提供一款集成系统,包含了所有已安装在内的组件:

  进气阀、螺杆机头、分离筒、温控阀、最小压力阀、安全阀、分离器和油滤底座、回油窥视镜。

  客户不必再花费时间去进行复杂的设计组装和测试,VMC解决了这些问题,客户只需要做简单的安装。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建安路8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