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气压缩机购机检查及试机步骤,这篇说全了!

空气压缩机购机检查及试机步骤,这篇说全了!

时间:2018-10-09 09:48:22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试机前检查  一、当您已经购买到空压机时,请检查下列各项:  1、检查您所订购机器的型号、规格。  2、在运送过程中有无破损。  3、随机文件是否齐全。  二、使

  试机前检查

  一、当您已经购买到空压机时,请检查下列各项:

  1、检查您所订购机器的型号、规格。

  2、在运送过程中有无破损。

  3、随机文件是否齐全。

  二、使用前的准备

  放置空气压缩机场所之选择:湿气、灰尘、污物稀少,空气清洁、通风良好的地方,可延长机器的寿命、提高效率(对于使用环境较差的用户,如铸造厂、钢铁厂、木工厂、水泥厂及喷砂厂等场所,请定期检查滤芯,并保持空气滤清器滤芯之清洁)。光线充足,便于检查及加油。预留保养的空间,并且尽可能将机器放置水平,皮带一侧应朝向墙壁,但不可过于靠近,以免影响冷却风扇之作用。如果在包装时已将脚轮取下,则需在使用前将脚轮装好,并装好开口销。

  三、原动机的安装和皮带之调整:

  当您自购电机装配时,请购买和空压机相匹配之电机。

  半自动机型欲配柴油机时,柴油机之输出功率应与空压机额定功率匹配。

  按图所示之要点装入三角皮带,皮带之松紧请调整适度。其检测方法为垂直施力于皮带之中点,使皮带能下降一定距离为宜,其中排气量在0.4立方/min及以上时,施力约1.2-1.8公斤力/根,皮带能下降7-9mm ,排气量在0.4立方/min以下时,施力约0.8-1.2公斤力/根。

  三角皮带调整过紧则负荷增加,轴承容易磨损,发热且耗能。当皮带张力过大时,还容易断裂。三角皮带调整过松则容易造成皮带打滑而生产高热,导致皮带磨损且使空气压缩机转速不能稳定,排气量下降。

  四、配线

  电源线请采用橡胶铜芯电缆线。电源线应尽量短,以减少电压降:电压降大,将可能使电机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烧损。送电前检查电源电压,应与电动机之规范一致,电压波动范围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要求。

  五、润滑油

  请使用空压机专用润滑油,它能有效降低磨损,延长机器寿命。油面请保持在视油镜红圈上下缘之间。

  A、油量太少机器润滑不良,甚至烧毁机器。

  B、若油量太多则增加功耗,造成油温升高,油耗加大,气阀积炭,影响使用寿命。

  C、特别注意应在空压机停机状态下加油。

  D、请注意所加机油之品质必须符合要求,以免损坏运动部件。

  完成以上五条,我们就可以准备开车试机啦!

  开车试机

  一、按要求接好输气管路,确保管路通畅,避免开机后空气压力迅速升高造成憋压。

  二、检查机器各管路接头、仪器接头、电线等是否有因运输、安装等原因造成松动或脱落,请及时坚固。

  三、检查油气桶内油位是否在油位计上刻线位置,以确保开机后油位在上下刻线之间。如不够,请及时补充。

  四、试机前,应从进气阀内加入半公斤左右的润滑油,并用手转动空压机数转,防止超支时空压机因失油而烧损,请特别注意不可让异物掉进压缩室内,以免损坏机头。

  五、检查电源安装是否正确,若三相电源相序不对或欠相,控制器会显示故障信息。此时应调整相序,交换其中的任意两相电源线即可。

  六、尽管有相序保护,仍应该检查主机转向。方法是:按下启动按钮2秒后,立即按急停按钮,确认主机转向与机关端面(轴伸端)的箭头方向一致。

  七、按下启动按钮开始运转。

  八、观察压力和温度是有正常上升,显示器是否有异常指示。若有异常指标,立即按“急停按钮”停机检查。

  九、检查机器是否能正常加载,若发现有异常声音、异常振动或漏油等现象,立即按:“急停按钮”停机检查。

  十、检查卸载功能。当排气压力达到微电脑控制器设定的上限值时,机器应能自动缷载波;当系统压力降至设定的下限值时,机器应能自动加载运行。

  十一、检查排气温度是否保持在95度以下。

  十二、按“停机”按钮,检查压缩机是能否正常延时停机。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