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气压缩机空滤的品质究竟有多重要?

空气压缩机空滤的品质究竟有多重要?

时间:2018-10-10 09:31:59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行业很多人对空滤的认知还停留在“是否容易堵塞、是否容易被吸爆”上。  空滤对于空压机,犹如人之鼻喉,若无优良品质,如同人置身雾霾中,必祸及健康,损其寿命。与此同时,空压

  行业很多人对空滤的认知还停留在“是否容易堵塞、是否容易被吸爆”上。

  空滤对于空压机,犹如人之鼻喉,若无优良品质,如同人置身雾霾中,必祸及健康,损其寿命。与此同时,空压机作为一个完整的压缩空气系统,其能效水平的提升更是有赖于包括空滤在内所有部件的通力配合。

  然而,行业很多人对空滤的认知还停留在“是否容易堵塞、是否容易被吸爆”上。这不仅造成用户空压机设备损耗加快,运行成本增高,而且不利于国产空滤产品与技术的进步提高。那么,空滤对空压机节能性到底重要在何处?我们不妨通过此篇以为从业多年的资深空压机人所撰文章去深入了解。

  对于一台空压机来说空滤品质的好坏到底重要吗?在空压机售后市场,估计绝大多数人会觉得空滤品质无所谓,他们认为只要不容易吸爆的空滤就是好空滤,他们对空滤品质好坏的标准还停留在空滤是否容易堵塞、是否容易被吸爆的层面。有少部分的人觉得空滤品质好坏比较重要,他们清楚好空滤过滤效果会好很多,但这一部分人对空滤品质好坏还停留在理解阶段,在实际使用中还是随大流的人比较多。仅极少数的人觉得空滤品质品质很重要,知道过滤精度高的空滤对机油、油分、整机保护会好很多,他们明知道优质空滤会贵一些,也一定要选择用优质空滤。这大约就是目前空压机行业普遍存在的现象吧。

  空压机维护保养中三滤和油谁的品质最重要,估计大多数的人会说机油或者油分品质最重要,要是放在以前,笔者会认为机油与空滤的品质最重要,随着这两年以来笔者对优质空滤的研发,现在笔者会很明确的说:空滤品质的重要性应该放在首位,其次才是机油品质。当然,笔者并不是说其他的不重要,笔者表达的意思是,如果空滤品质不好,你用再好的机油,用再好的油分也是枉然。一款高品质的空滤除了过滤效果好以外,还有利于节能,这可能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

  空滤过滤精度高,有利于节能

  空滤全称叫空气滤清器,过滤效果是空滤的首要功能,空滤过滤精度高,吸入的灰尘才会明显减少,这样才会大大降低灰尘对机油、油分、以及机器内部的影响,有一部分人是知道这个道理的,但极少会有人把空滤的过滤精度与节能联想起来,为什么过滤精度高的空滤有利于节能呢?

  1,使用过滤精度低的空滤,被吸入的大量的灰尘,除了对机油稳定性会有很大影响,还会增加机油的粘稠度,增加机器运行阻力,相同排气量的前提下会加大电流,这样耗电量会更多一些。

  2,使用过滤精度低的空滤,被吸入的大量灰尘,很大一部分最后是吸附在油分表面,除了会降低油分稳定性以外,还会加大油分的内压,油分内压高了,相同排气量的前提下同样也会加大电流增加耗电量。

  3,如何辨别空滤过滤精度是否较高呢?笔者教大家一个简单易懂的辨别方法,取一小块全新的空滤纸,对着太阳光很仔细的观察,过滤精度高的空滤纸基本是看不到滤纸上面有小孔的,能轻易看到滤纸上面有小孔的,基本可以断定是一款精度很低的空滤。

  吸气阻力小,有利于节能

  这里所讲的吸气阻力小有利于节能,是指空滤在过滤精度高的前提下,吸气阻力小才有利于节能,并不是单纯的指吸气阻力小就有利于节能,如果单纯的吸气阻力小就有利于节能,不装空滤岂不是更好,要清楚过滤效果才是空滤的首要功能,只有建立在过滤精度高的前提下,吸气阻力小才有利于节能.

  以汽车空滤为例大家比较容易理解一些,汽车空滤阻力大的时候是一个什么现象呢?汽车动力不强还很费油!空压机空滤道理大致相同,空滤阻力大的时候也会浪费电,当你发现不吸气或者空滤吸爆的时候已经是严重堵塞了,但在不吸气或者空滤吸爆之前的那一段时间,大家是很难发现吸气阻力大小的,笔者告诉大家一个简单易懂的辨别方法,看滤纸走形的情况,只要使用环境不是特别的恶劣,一款高品质的空滤在使用的中、后期滤纸是不会走形或者仅轻微的走形,滤纸走形很明显或者有一部分滤纸已经粘在一起的空滤,吸气阻力肯定偏大。

  绝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过滤精度高的空滤吸气阻力大,容易堵塞、吸爆,笔者给大家爆一个冷门,普及一下空滤知识,一款空滤是否吸气阻力大,是否容易堵塞、吸爆,与滤纸过滤精度高低并没有特别大的关系,但与滤纸品质的好坏却有很大的关系,与核心技术强不强有很大的关系。例如,某外资品牌空滤过滤精度很高,但人家的空滤吸气阻力却很小,空滤很难被吸爆还很耐用,足以说明这个道理。

  拦截部分潮湿空气,有利于节能

  以笔者从事三滤销售10年来得出的经验,春天、初夏雨水多的季节,油分跑油的概率会高很多,并且油分内压高的概率也会高很多,为什么会这样呢?春天、初夏雨水多的季节,普通空滤根本就不具备拦截部分潮湿空气的能力,压缩系统水分过多就会导致机油粘度下滑,机油容易随着空气带出去,这个时候容易出现油耗大或者跑油现象。

  另外,水分太多也会影响到油分的滤材。大家可以做一个实验,拿一小块全新的油分滤纸用开水煮几分钟,就会发现油分滤纸的纤维很容易就散开了,由此说明水分过多时对油分滤纸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油分桶内水分过多时,大量的水分附在油分表面,容易导致油分内压偏高,这个时候耗电量也会上升。一款高品质的空滤在春天、初夏雨水多的季节能减少潮湿空气吸入,提高机油与油分的稳定性,还能起到降低油分内压的作用,对节能是有一些帮助的。

  笔者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案例,在好几年以前一个雨水多的季节,东莞一家客户有一台机器前后使用过几家的空滤,那台机器油分桶内水分仍然很多,油分内压很高,他最后没有办法了,花大价钱买了一个某外资品牌的空滤装上去,油分桶里面的水分明显少了,油分内压也下来了。为什么某外资品牌的空滤在雨水多的季节能拦截部分潮湿空气呢?案例中这个问题笔者琢磨了几年,直到两年前才领悟出其中的原理,但因为牵涉到技术保密,在此笔者就不做深入的讲解。

  我们应该多向外企学习,学习人家的精髓为我所用,而不是只学人家的外观。只有真正领悟到外企精髓所在,国产空滤品质才能得到大幅的提升,只有这样,高品质空滤才能在空压机行业大量普及。空滤看似很简单,但真正要做好是非常难的,在全民节能的时代,笔者呼吁大家以后多重视空滤品质。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