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小型离心空压机将全面取代螺杆空压机

小型离心空压机将全面取代螺杆空压机

时间:2018-10-10 10:01:3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离心式空气压缩机是由叶轮带动气体做高速旋转,使气体产生离心力,由于气体在叶轮里的扩压流动,从而使气体通过叶轮后的流速和压力得到提高,连续地生产出压缩空气。  离心式

  离心式空气压缩机是由叶轮带动气体做高速旋转,使气体产生离心力,由于气体在叶轮里的扩压流动,从而使气体通过叶轮后的流速和压力得到提高,连续地生产出压缩空气。

  离心式空气压缩机属于速度式压缩机,在用气负荷稳定时离心式空气压缩机工作稳定、可靠。

  ①结构紧凑、重量轻,排气量范围大; ②易损件少,运转可靠、寿命长; ③排气不受润滑油污染,供气品质高;

  ④大排量时效率高、且有利于节能。

  

  离心式空压机工作原理 离心空压机主要由转子和定子两大部分组成。转子包括叶轮和轴。叶轮上有叶片,此外还有平衡盘和轴封的一部分。定子的主体是机壳(气缸),定子上还安排有扩压器、弯道、回流器、迸气管、 排气管及部分轴封等。离心压缩机的工作原理为,当叶轮高速旋转时,气体随着旋转,在离心力作用下,气体被甩到后面的扩压器中去,而在叶轮处形成真空地带,这时外界的新鲜气体进入叶轮。叶轮不断旋转,气体不断地吸入并甩出,从而保持了气体的连续流动。

  离心式空压机依靠动能的变化来提高气体的压力。当带叶片的转子(即工作轮)转动时,叶片带动气体转动,把功传递给气体,使气体获得动能。进入定子部分后,因定子的扩压作用速度能量压头转换成所需的压力,速度降低,压力升高,同时利用定子部分的导向作用进入下一级叶轮继续升压,最后由蜗壳排出。对于每一台压缩机,为了达到设计需要压力,每台压缩机都设有不同数量的级数和段数,甚至有几个缸体组成。

  

  离心式空压机在纺织行业的应用

  一、工厂概况

  某厂原有1000型加弹机8台,其中6台为240个锭位,2台为288锭位。使用某品牌低压螺杆机2台,分别是132KW-3公斤和90KW-3公斤。

  后期工厂因扩建,需再增加2台288锭位的1000型加弹机,达到10台以上的规模。考虑到原有空压机设备无法满足后期运行,为了尽最大程度节约成本,降低能耗,投入离心式空压机替换所有螺杆机,并对现场空压管道重新进行优化设计,供气端到用气瑞实现零压降。

  二、改造方案

  (1)本次改造采用的是小型380V离心式空压机,装机功率227KW,排气压力1.7公斤,排气量90立方每分钟,以1台替换原有2台低压螺杆机。

  (2)原有管道属于典型的枝状管道系统,经测试空压机供气压力为2公斤,到了加弹机网络喷嘴压力只有1.6公斤,为了减少沿程阻力,对系统实行压降,将管道改造成环状,即机头机尾同时进气,均衡压力,减少能耗损失。

  

  三、经济分析

  下面利用实际测算的各项数据,就从两方面进行对比分析:


  1.效益分析

  原螺杆机运行比功率:

  324KW/90m3/min=3.6KW/(m3/min);

  现离心机运行比功率:

  227KW/90m3/min=2.25KW/(m3/min);

  以每年运行8000小时,工业用电价0.75元每度来计算, 324KW-227KW=97KW,每小时节约97KW,97KW*8000小时*0.75元=58.2万元。

  2.技术分析

  总体来说,该厂运行成本离心式空压机比喷油螺机每年节省电费约58.2万元,易耗品成本每年节省约5万元,但是产品的回收期限仅为1.5年左右。同时使用离心式空压机比螺杆机长15年左右,按照离心机的使用寿命20年看,就理论上可以节约成本1000万。

  四、结论

  从该厂的运行时效看,在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现在,离心式空压机以其稳定的性能,低廉的维护成本和产出的高品质压缩空气,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是企业节能增效环保的有效方式。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