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气压缩机设备管理经验六有标准谈

空气压缩机设备管理经验六有标准谈

时间:2018-10-11 08:42:1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小编所在公司在空气压缩机管理过程当中总结了一些设备管理方面的经验,这些经验,我们在以前的文章当中有所描述。其主要内容可总结为设备管理工作要做到“一零、二保、三全

  小编所在公司在空气压缩机管理过程当中总结了一些设备管理方面的经验,这些经验,我们在以前的文章当中有所描述。其主要内容可总结为设备管理工作要做到“一零、二保、三全、四无、五降、六有”。

  一零:设备零重大事故。二保:保设备运行,保设备精度。三全:设备档案全,设备规章制度全,设备巡检点记录缺全。四无:设备无安全隐患,无跑冒滴漏,无灰尘油污,无违章作业。五降:降低停机时间,降低抢修频次,降低外围维修,降低维修费用,降低能耗。六有:有设备运行周期,保养有计划,检查有制度,检修有规程,检查有标准,检修有记录。

  今天,我们对 “六有”进行阐述。

  1.设备运行有周期

  我们的空气压缩机站房有七台设备,有三台四十立方的美国某品牌空气压缩机,有四台美国的另一品牌空气压缩机,我们在平时的运行过程当中,一般只开动一台空气压缩机。当这台空气压缩机开动到一定的台时的时候,我们就会将这台空气压缩机停下来,然后再开启一台新的空气压缩机。在这台空气压缩机开起来之后,继续运行到一定程度之后,再开启一台空气压缩机,让七台空气压缩机循环运行。每台空气压缩机运行到一定时间之后,会对这台空气压缩机进行检查和检修。在循环的运行过程当中,要做好相关的记录,对于每个周期的运行情况进行记录,让设备管理人员对空气压缩机的运行周期情况有一个完整的认识。

  2.保养有计划

  我们对空气压缩机的保养,每年都做好会一定的保养计划。在保养计划当中,每一次都将备品备件的数量,提前上报分厂设备部门,按照上报的计划进行备品备件的准备。例如,空气滤芯,油过滤器滤芯,润滑油等,这些东西都要提前做好计划,按计划进行数量上的准备,根据年初题提出的保养计划进程表来安排保养。并对保养过程进行记载,做到每次保养都有记载,让每次保养的情况都反映在记录当中,这样便于寻找设备保养的相关规律,也便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空气压缩机的保养计划,是根据设备的运行周期,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它的运行规律来制定的。空气压缩机的故障很多,各种各样,但是,我们在设备的运行过程当中,要根据常见的故障规律来编制保养计划,保养计划中将保养的设备的主要内容进行记载,并将保养的主要步骤写出计划提纲。

  在空气压缩机的日常保养中我们还注意一些电机的保养,还有后处理设备的一些保养,定期注油,定期擦洗设备,定期更换一些小的备品备件,比如给电机注润滑油。在巡检的过程当中注意设备的运行状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检查有制度

  我们在设备管理工作当中,经常要进行检查工作,检查的内容主要是根据设备的运行状态的情况,以及检修质量等指标,对设备运行的巡检录表以及各种数据进行抽检,对设备的运行状况定期进行巡检,做到领导重视,防患于未然。

  在空气压缩机管理当中,要每年做好设备的检修计划,在实施过程当中,对设备的检修情况进行检查。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有检查。并且把设备的各种检查工作,作为一项制度来贯彻和执行。在制定的检查制度当中,做到项目有负责人,有检查时间和检查的安排程序,还有检查的结果。对于在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到人头,落实到点上。检查的最终目的就是要保证空气压缩机设备的正常运行。

  空气压缩机设备的检查分为自查,车间检查,分厂检查,总厂检查几个层次。自查就是设备检修完了之后小组进行自查。自查的目的就是要保障设备在检修的过程当中的检修质量。车间检查,是定期检查的一种,一般在半个月之内进行一次检查。分厂检查一般是在一个月之内进行一次设备运行情况和检修情况检查。总厂是一个季度进行一次设备运行情况的检查。总厂的检查,一般情况下是相关设备部门,分片儿包干来进行检查,检查的结果要有记录,要进行分档处理。同时定期对检查的结果进行分析和整理,发现规律,发现问题,进行统计和比较,并制定好相关的措施和新的制度。

  4.检修有规程

  空气压缩机的检修是经常的事情,有有计划的检修也有临时故障的检修,每次检修的过程当中,我们都是按照设备的检修规律和规程来进行检修工作。在检修过程当中,按照检修的规程,我们一般是做到设备停机检修,在停机过程当中做到停水、停电、停油路。在检修进行检修的时候,我们要先检查设备的故障问题在哪里。临时的检修就是哪里有问题,对哪个部位进行检修。除了临时出现的设备故障按我们经常定期的进行小修中修和大修,在检修的过程当中,我们还严格按照检修的规程来办,保障设备的安全和人身安全。特别是空气压缩机的检修空间比较狭小,而且还是多人交叉作业。因此,在检修过程当中必须严格地执行检修规程。按照检修的步骤,一步一步来实行,做到安全有效有序,保质保量的完成检修计划。

  5.检查有标准

  我们公司是1952年建厂的老公司,在设备检修方面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在设备检修的检查过程当中有一整套的科学的管理方法。根据每个岗位的不同,根据每个设备的不同,我们根据相应的检修标准来制定检查标准。空气压缩机的标准也是如此,我们共有六个空气压缩机站房,其他分厂也有部分空气压缩机站房在运转。分厂的空气压缩机站房的空气压缩机型号和排气量都有所不同,而且厂家也不同,配套的后处理设备也有区别。因此在制定检修和检查标准的时候。都是有区别的,这些区别和标准都是经过长期的工作实践来总结出来的,并在实践当中不断地进行改进和完善。

  6.检修有记录

  作为一个万人大厂的公司,无论是小修中修和大修,还是临时抢修,必须要做到每次检修都有记录。在检修记录当中,要记载检修的时间、项目、过程,还有检修的实际工时,以及负责人参加的人员、检修的步骤、检修的结果等等内容。同时做好存档工作,便于日后进行检查和分析设备的运行规律。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