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被严重误解的空压机主机大修!这里有几个你有必要掌握的要点

被严重误解的空压机主机大修!这里有几个你有必要掌握的要点

时间:2018-10-11 08:58:3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很多空压机用户有这样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空压机还能用,就没必要去进行大修。但事实上大修不仅是“急救”,它也是每台空压机所必需的“保健理疗”。通过大修的调整,重新

  很多空压机用户有这样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只要空压机还能用,就没必要去进行大修。但事实上大修不仅是“急救”,它也是每台空压机所必需的“保健理疗”。通过大修的调整,重新将空压机导向正轨,实现高效稳健运行。

  一、为什么空压机主机需要大修?

  随着空压机设备使用到一定年限,内部各类小问题开始浮出水面,及时进行主机大修,系统性解决内部安全隐患,将有效减少后期维修保养成本,保证空压机良好运行。一般而言,空压机工作一定时间后会出现以下五大问题。

  1、间隙增大

  主机核心部件阴阳转子间距增大,将增加压缩过程中的泄露量,降低设备压缩效率。此外,阴阳转子与后端盖及轴承间隙扩大主要会影响到压缩机的密封性和压缩效率。同时,这也将对阴阳转子的使用寿命产生很大影响。

  2、磨损增大

  通常情况下,机器运转不可避免的会带来磨损,正常情况下因为有润滑液润滑,磨损会减轻很多,但长期高速运转将扩大磨损程度,并造成其他主要部件的磨损与损坏。

  3、部件变形

  作为压缩机的核心压缩部件,压缩机主机内部部件长期处于高温、高压环境,加之高速运转,时间一长必然造成变形。与此同时,尘埃、杂质在机器内逐渐累积,历经长期运行,就可能造成阴阳转子变形、间隙增大,严重者可能出现主机卡死。

  4、部件损坏

  压缩机主机部分的易损部件主要有:各种垫片、密封圈、轴油封等。其中轴油封长期处于高温、高压和高速运转的环境,大大缩短其使用寿命,一旦出现损坏将造成压缩机漏油。若发现不及时,则极有可能造成阴阳转子和轴承因缺少润滑而烧毁。

  5、成本增加

  压缩机长期未进行大修,将使得设备内部残存大量磨损产生的杂质。导致:a、缩短润滑液使用寿命;b、缩短油滤芯、空滤芯使用寿命;c、增加摩擦、降低压缩效率,增加电力成本。

  二、主机超期使用会怎样?

  主机运行时间越过大修期,将造成轴承磨损及主机配合间隙到达主机技术条件允许的极限值,此时,主机处于极不安全的运行状态,随时有可能发生如下严重后果:

  1、主机运行负荷增大,对主电机及电器系统造成危害;

  2、空压机排气量会发生较大幅度的衰减;

  3、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出现主机的突然“抱死” 。

  三、怎样判断空压机是否需要大修?

  1、已经故障“抱死”的主机。拆卸解体检查,综合修复后的主机性能、修复费用等判断是否具有修复价值。

  2、尚能运转的主机。

  (1)根据机组运行时间判定:一般空压机组运行时间累计达到 20000小时或者投入运行4年后须安排主机进行大修。

  (2)根据机组实际运行检测分析判定:通过对机组运行参数如噪音、运行电流、运行温度、排气量、主机振动等进行相应的数据检测分析,判定是否需要进行主机大修工作。

  四、空压机主机大修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1、拆卸、拉拔压出相应的齿轮(或皮带轮等传动装置)与轴承;

  2、清洗螺杆、轴,间隙调整,打磨、修复轴、螺杆及定子的损伤面;

  3、压装轴承,调整间隙,测试各间隙;

  4、试运行,磨合调整。

  五、大修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在拆卸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避免伤害螺杆啮合面,锁紧螺纹;

  2、在安装之前机组做好各部件的清洁工作;

  3、要用专用原装品牌更换整套轴承。

  六、空压机大修技术标准是什么?

  1、研磨转子和主机头壳体的划痕;

  2、转子校正,调整间隙;检修主机油路,齿轮精密度,轴承同心度;

  3、排气压力较之新机不下降5%;

  4、在规定工况下的实际排气量应不低于公称排气量的95%;

  5、转子应做动平衡试验,其平衡精度等级应不低于G6.3级;

  6、一般振动烈度应不高于12mm/s(具体就特定机型与转子损耗程度而定),没有明显异响。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