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两级压缩空压机应用扩大,看这家纺织工厂如何技改节能

两级压缩空压机应用扩大,看这家纺织工厂如何技改节能

时间:2018-10-11 09:22:08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波波的原料上涨,让大部分加弹企业措手不及,欲哭无泪。如何进一步压缩运行成本,维持利润空间,成为各厂亟需面对的问题。考虑到空气压缩是高能耗作业,其用电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波波的原料上涨,让大部分加弹企业措手不及,欲哭无泪。如何进一步压缩运行成本,维持利润空间,成为各厂亟需面对的问题。考虑到空气压缩是高能耗作业,其用电量占整个产业用电量的30%以上,因此做好空压系统的节能工作,降低空压机的运行成本成为纺织行业最为直接有效的节能方式。

  浙江某加弹厂利用两级压缩空压机对原厂进行改造升级,探索如何利用两级压缩空压机的各种优越性来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经过半个月的相关测试和计算,发现使用两级压缩空压机后,该企业一年可节省资金约50余万元。

两级压缩空压机应用扩大,看这家纺织工厂如何技改节能

  一、工厂概况

  该厂原有1000型加弹机8台,其中6台为240个锭位,2台为288锭位。使用某品牌低压螺杆机2台,分别是132kW-3公斤和90kW-3公斤。

  后期工厂因扩建,需再增加2台288锭位的1000型加弹机,达到10台以上的规模。考虑到原有空压机设备无法满足后期运行,为了尽最大程度节约成本,降低能耗,投入两级压缩空压机替换所有螺杆机,并对现场空压管道重新进行优化设计,供气端到用气瑞实现零压降。

  二、改造方案

  (1)本次改造采用的是小型380V两级压缩空压机,装机功率227kW,排气压力1.7公斤,排气量90立方每分钟,以1台替换原有2台低压螺杆机。

  (2)原有管道属于典型的枝状管道系统,经测试,空压机供气压力为2公斤,到了加弹机网络喷嘴压力只有1.6公斤。为了减少沿程阻力,对系统实行压降,将管道改造成环状,即机头机尾同时进气,均衡压力,减少能耗损失。

  三、经济分析

  下面利用实际测算的各项数据,从两方面进行对比分析:

  1.效益分析

  原螺杆机运行比功率:

  324kW÷90m³/min=3.6kW/(m³/min);

  现离心机运行比功率:

  227kW÷90m³/min=2.25kW/m³/min);

  以每年运行8000小时,浙江省工业用电价0.75元每度来计算,324kW-227kW=97kW,每小时节约97kW,97kW*8000小时*0.75元=58.2万元。

  2.技术分析

  总体来说,该厂运行成本两级压缩空压机比喷油螺机每年节省电费约58.2万元,易耗品成本每年节省约5万元,但是产品的回收期限仅为1.5年左右。同时,一般使用两级压缩空压机比螺杆机长15年左右,按照两级压缩空压机的使用寿命20年看,就理论上可以节约成本1000万。

  四、结论

  从该厂的运行时效看,在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现在,两级压缩空压机机以其稳定的性能,低廉的维护成本和产出的高品质,在纺织行业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是企业节能增效的有效方式。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