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维护空压机时会犯这些常见的错误,一起来了解一下!

维护空压机时会犯这些常见的错误,一起来了解一下!

时间:2018-10-11 09:41:1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很多时候我们在维护空压机时候有的错误没有引起注意造成重大损失,今天来讲讲这些错误有哪些。  空气系统的操作需要的不仅仅是转动正确开关的能力。整个运行的一个重要

  很多时候我们在维护空压机时候有的错误没有引起注意造成重大损失,今天来讲讲这些错误有哪些。

  空气系统的操作需要的不仅仅是转动正确开关的能力。整个运行的一个重要的方面是压缩机和其他各种部件的维护,因为这保证了空气系统的长寿命和高效率。不幸的是,压缩空气维护的错误往往是由操作人员造成的,他们只熟悉设备的基本工作原理。

  压缩空气维护中常见的错误包括未能评估能源成本以及污染和凝结的影响。单是这些错误就可能导致效率低下和部件失效,从而在一年中造成数以万计的损失。此外,压缩空气维护方面的错误包括对二次部件缺乏重视,以及没有对所有成员进行适当培训,使其了解压缩机操作的细微差别。

  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当涉及到压缩空气系统的维护时,风险是很大的。继续阅读,了解如何避免压缩空气维护中最常见的错误。

  不知道压缩空气的能源成本

  最大的压缩空气维护错误之一是低估或误判了压缩机在一年内的耗能量。事实上,使用空压机的价格在短短12个月内就可以等于或超过机器的采购成本。在这方面最有问题的是对压缩空气系统的浪费使用,这往往发生在操作者不知道总的能源成本的情况下。

  平均而言,一台工业空气压缩机的零售价大约在3万至5万美元之间。如果将每小时的运营成本乘以12个月内每天的使用小时数,仅在第一年操作机器的成本就可能远远超过最初的价格,这甚至不包括任何可能的维护成本。

  估算年能源成本的一种可靠方法是将压缩机的马力乘以.746,再乘以使用小时数,再乘以功率,再除以电机效率。

  为了更好地保证效率,必须准确计算空气压缩机的年能源成本,并确保所有操作人员都了解这个数字是如何在每天的基础上计算出来的。这样,浪费性的系统使用就可以继续下去了。

  限制对空气压缩机的检查

  在某些空气系统操作人员中,简单地假设维护开始和结束时检查压缩机是否有凝结和污垢的迹象。对于那些忽略了更广泛的维护步骤的运营商来说,其后果可能是令人困惑的。毕竟,你可以有一套空气压缩机的完美运作,但仍然有问题的整体系统。

  尽管压缩机是空气系统中需要关注的主要部件,但它并不是唯一需要日常维护的部件。在任何维修检查中同样重要的是其他便于空气供应的部件。这些部件中最主要的是空气容器,当空气需求量增加时,空气容器可以容纳压缩空气,并减少系统磨损和污染。

  空气容器使压缩机能够在较低的水平运行,并在此过程中节省能源。然而,如果空气容器对系统来说太小的话,它将无法正常工作,因为压缩机的运行时间将超过所需的时间,以满足空气需求。因此,重要的是要确保空气接收器是足够大的系统,或支持二次接收器

  忽略漏风

  空气泄漏会浪费压缩空气系统中产生的空气的一半。当涉及到空气压缩机的运行时,一些最大的节省可以通过定期的空气泄漏维护来实现。

  要理解漏气的成本,想象一下系统中只有一个小泄漏是浪费的。例如,在100 psi系统中,只有1/4英寸的泄漏将通过大约100 CFM。在一个以0.07千瓦每周24小时运行的系统上,泄漏可能每年浪费大约12,000美元的压缩空气。听起来令人惊讶的是,一个足够小到可以避开肉眼的空气泄漏实际上会导致数以万计的损失。

  当然,空气泄漏维护的过程并不仅仅是随着管道而结束。还需要监视整个系统的所有组件,以确保在整个过程中没有空气泄漏。其他应定期检查的部件包括阀门、连接件和配件。然而,只有在压缩机控制和送风部件也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空气泄漏维护才能真正有效地遏制过剩成本。

  忽略管道系统中的压力损失

  压缩空气系统中出现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压降,其特点是压气机与终点之间的压力损失。虽然一定程度的压降是不可避免的,但在给定的应用程序中,它不应超过10%的压力损失。否则,更高的压力要求最终被放置在压缩机上,这会导致整个空气系统更快的磨损。

  对于每磅压力的增加或下降,一个加或负0.5%的功率是必需的。例如,只要减少10 psig,就可以节省5%的电力。在一台100马力的压缩机上,这将意味着每年节省1,740美元的能源。

  压降通常是由管道故障和过滤器和烘干机的缺陷引起的。不幸的是,系统操作人员往往会通过增加系统压力来补偿压力损失,从而导致成本更高的操作。处理此问题的正确方法是检查过滤器和烘干机上的问题,并在必要时更换某些项目。

  未能清除管道污染

  这是至关重要的空气系统管道保持清洁和无污垢,铁锈或其他污染物。毕竟,压缩空气通过这些管道到达终点。当污染物存在时,空气压力会减弱,当问题得不到纠正时,问题会逐渐加剧.管道应始终将空气从空气管道顶部清除,否则污染物将进入气动工具。

  气流污染随着流速的增加而增加,而流速又随着管径的限制而增加。基本上,到达终点的管道速度应该是50秒或更短,而连接管道和主集箱的速度应该在每秒20到30英尺之间。通过将CFM中的流量除以管道的压缩比,除以管道面积,再除以60,可以计算出系统的速度。

  未能管理冷凝

  冷凝管理不善会导致压缩空气系统出现许多问题。当空气中的水分被吸走时,冷却过程中就会出现凝结。当液滴在空气压缩机内部积聚时,容易出现以下问题:

  由于凝结水冲洗油而使气动工具失去润滑;

  终点空气质量不一致;

  空气以过量的锈蚀或鳞片分布;

  水在机器内积聚,破坏线路。

  此外,冷凝会使空气干燥器过载,并破坏在线过滤器.在旋转螺杆空气压缩机中,凝结问题常常特别突出,在那里,压缩机油与凝结水混合时,有时会扩散到空气系统中。油和水的结合会导致污垢沉积,最终堵塞排水管和气动工具。

  影响凝结的另一个因素是周围的环境温度。简单地说,随着温度从平均升高到潮湿,凝结水平会增加一倍。例如,一台200马力的压缩机将在60度的一天内产生大约50加仑的凝结水。然而,如果温度高出30度,同一台机器将产生5倍以上的凝结水。

  进一步的低效率可能源于系统排水系统的问题,这些问题是为了处理冷凝问题而设计的。排水沟是放置在战略点沿空气压缩机系统,如坦克,烘干机和后冷却器。当排水沟不能正常工作时,问题就出现了,从水、油和污垢的混合物中,污泥沿着排水点堆积起来。

  系统操作人员通常会期望排水管自动处理这些问题,但这是一个大错误。如果不定期监测和纠正导致冷凝的问题,冷凝可能导致系统资源的巨大浪费。

  未能检讨个别部门的空气需求

  在一个分散的工业工厂中,一个部门对压缩空气的需求可能与其他部门不同。虽然压力要求可能在一个统一的水平在大多数设施,但实际上可能需要更高的压力,为该部门。然而,当整个空气系统在更高的压力下运行时,压力不可避免地会被浪费掉,这仅仅是为了满足有关部门的需要。

  在运行大量空气压缩机的多部门工厂中,评估每个部门的需求是至关重要的,以确定一个或多个部门是否有比其他部门更高的需求。对于这样做的部门,应在这些地区安装较小的压缩机,以满足该部门的特殊需要。这样,工厂的其他部分就可以在均匀的压力下运行,而不会浪费空气压力。

  未能培训空气系统工作人员

  在某些设施中,机器操作员对空气系统的整体复杂性了解程度不如管理人员。这是有问题的,当你考虑如何每年的成本积累,而只是少量的日常低效率。因此,仅对楼层工作人员进行机械操作基本协议的培训是不够的,但对空气压缩机的工作方式缺乏更广泛的理解。

  空气系统的操作和管理需要深入的知识,而不仅仅是简单的操作机器。为了使空气压缩机高效运行,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必须了解操作成本。为此,应向所有工作人员通报节约能源和空气系统各组成部分之间的关系。

  未编译故障排除数据

  当你知道一个功能齐全的空气系统的行为时,就更容易发现问题的出现,以免它们失控。空调的一些最坏的问题会慢慢地开始,并逐渐导致更昂贵的问题,然而,当这些问题被更早地发现时,时间和金钱是可以节省的。问题是,某些设施的管理人员未能记录和评估系统运行的数据。如果没有这些知识,就很难发现系统模式中的不一致之处。

  这里的秘密是定期收集有关系统性能的数据,以确定在给定环境中一个完全功能的空气系统的行为范围。应在系统的各个点进行读数,包括压缩机、后置冷却器、接收器、过滤器和气动工具。一旦建立了公认的模式,性能上的偏差就会成为潜在系统问题的危险标志。重要的是,应该收集压缩机正常满负荷运行的信息。

  重要的麻烦迹象是当空气系统中的温度超过既定水平时。当温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监测时,可以建立一个基线,使之更容易发现偏差。一种简单的读取这些数据的方法是使用红外温度计,当沿着空气系统对每个部件进行定向时,红外温度计会一片地收集数据。虽然它只读取表面温度,但仍然可以为今后的故障排除提供有用的数据。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