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空压机基本常识及技术问题精编

空压机基本常识及技术问题精编

时间:2018-10-15 10:06:43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问:维修人员在更换主轴密封套件时曾敲击过主轴是否会对主机出力有影响? 原压力设定在0.8MPA还自动停机,换主轴密封后机组不自动停机也达不到0.7MPA是否与此有关联?  答

  问:维修人员在更换主轴密封套件时曾敲击过主轴是否会对主机出力有影响? 原压力设定在0.8MPA还自动停机,换主轴密封后机组不自动停机也达不到0.7MPA是否与此有关联?

  答:主轴密封的更换不会影响原机组的排气量。至于电磁阀的因素会影响机器的排气量,如果加载电磁阀没有打开,进气阀门无法打开,直接使机组的工作受影响。

  问: 近来我发现我的空压机输出空气中含水比较高,主要表现在空气总管后,空气罐前的NL模块上(NL模块的作用是尽量滤出压缩空气中的水或油)总可以排出较多的水,我怀疑是输水器或水冷凝器有问题,导致压缩空气含水高,不知对否,求高手解答,造成水多的原因,如何解决,这是不是空压机加卸载频繁的原因吗?谢谢!!

  答:你有否检查空压机的冷凝水排放情况,如果排出水少需要对疏水阀进行清洁。压缩空气经过后冷却,相当部分的水分在水分离器中析出,疏水系统将其排出,如果疏水阀不通,势必将水带入系统。通常过滤器(你所指的NL模块也应当属于相同类型)对液态水较难处理,所以造成大量水排出。你可以用德鸿的节能排污阀装在模块前,以减轻模块的工作压力。

  问:请问气动活塞上的出气口的塑料头是做什么作用的。可否从此口添加液压油起润滑作用?活塞加液压油可以正常工作,但不知对设备有无影响!

  答:您指的是调节气缸吗?如果是的话我们讨论。此塑料头只是作为盖子,防止灰尘进入,而此孔作为回气用的。添加润滑剂作用不是很大。

  问:我公司一台双螺杆的压缩机在加载时,加载阀驱动汽缸活塞,总是出现加不上负载,表现为蝶阀驱动汽缸活塞动作,但动作行程小,使进气蝶阀只能打开大约20~10 度。不知为什么原因,请高手解答或留电话!

  答:这情况较复杂,检查加载过程中,气缸有无开启到最长位置。如果气缸与蝶阀轴松动或已经移位,气缸虽全开,蝶阀并没有到达位置。还有一种情况,气缸损坏不能正常开启。

  问:汽缸不能正常开启导致蝶阀无法正常打开加载,请问汽缸损坏都有什么原因造成,汽缸内加润滑油可否?汽缸损坏如何修?空压机运行时,加载、卸载时间都为50秒,此种工况运行时否正常?谢谢!感谢MPY的回答。谢谢 ! 还有一事不明 , 您提到加载时油量情况,是指什么油,是滑油吗?我看了我们的图纸(我们的机器是 SSR MH-55),此汽缸的驱动为气驱动,此气来自油气分离器出口,并且通过调节汽缸原始位置,可以引起油气分离器的倍压的变化(我设定倍压为 1.8Kpa)。再有我认为送往汽缸的管路没有与油路相连,汽缸和加载电磁阀的寿命一般大约是多少?可以给个量的概念吗?加载电磁阀在维修时我已经清洗了,但故障依旧,这样是否可以确定汽缸已经损坏了?

  答:气缸无法打开或打开异常,与负载电磁阀供油情况有关。检查送往气缸的管路中,在加载时油量情况,清洗负载电磁阀。气缸是无法修复的只能进行更换。气缸寿命包括负载电磁阀与使用次数有关,如果机器频繁加/ 卸载,势必影响使用寿命。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