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压机电路工作原理以及故障处理

空压机电路工作原理以及故障处理

时间:2018-12-04 10:49:3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电路工作原理(电路图见随机维修手册)整个系统是由380供电,控制部分是通过变压器变压为24供电。380是供给空压机、鼓风机、加压水泵用的。三个电机分别由M1、M2、M3

  空压机电路工作原理(电路图见随机维修手册)整个系统是由380供电,控制部分是通过变压器变压为24供电。380是供给空压机、鼓风机、加压水泵用的。三个电机分别由M1、M2、M3三个继电器控制,三个继电器又是由低电压主控回路控制。

  工作原理如下:在用手动温度调节器(T62)设定好工作温度(即回水温度上限)后,启动电源开关(S64),继电器HR1得电工作,继电器M3接着得电工作,继电器M1、M2也将得电工作,整个冷却系统开始正常运行。

  由于某种原因引起回水温度超过上限,整个机器将停止工作。此时可按着弹锁开关(P3),人为让HR1启动,整机将继续工作,待回水温度低于上限值,整机恢复正常,当水箱中的纯净水减少到最低值时,水位感应器(W27)启动,HR1同样断电,低水位指示灯XTV-ZHD5401型X线电视设备作为国产透视机的配套产品被广泛采用,现就其使用中出现的三例故障检修过程总结如下。

  空压机电路故障一:监视器荧光屏上无光栅,但关机时可看到荧光屏上有一亮带出现。检修:由此故障现象可判定此监视器的行场扫描,电源及高压系统基本正常,应重点检查视放电路板M961.因随机图纸中无此板线路图,故先采用目测法观察板上各元件,没发现明显异常。接下来采用测量法,发现视放管3DG122B的C、E极间反向电阻热稳定性不好,更换为3DG130B后,再开机时有正常光栅出现但马上便消失,再查显像管各极电压,发现加速极(6脚)无电压,但加速电压800V已输入至此视放板,顺线路检查,原来为其通路上的1M电阻开路,更换此元件后再行开机,一切正常。

  空压机电路故障二:开机后,在正常光栅上有一黑带由下至上滚动,且随开机时间的延长其滚动速度逐渐变慢。据使用人员讲,开始时几分钟内黑带便消失,而后发展到几个小时也不消失,影响了临床诊断。

  检修:由故障现象可推知电路中必有某元件热稳定性变差。用加热法重点查电源及扫描电路部分,当查至5C4(1F钽电容)时黑带消失,判定5C4为不良元件。因手头无钽电容,用一普通电解电容1F/32V更换后,开机,屏幕上只有一窄亮带出现,将换下的1F钽电容与换上的1F/32V普通电解电容并联后进行代换,再开机,故障解决。

  故障三:一台新机使用不久,监视器上不时有不规则满屏干扰条纹出现,严重影响诊断。此现象毫无规律,有时一开机就有,有时隔几天才出现。检修:首先排除了机房周围没有大功率高频辐射设备等外界干扰源。在故障出现时,关机,拔下监视器上视频输入电缆,开机,显示正常无干扰,说明监视器本身无故障。应重点考虑(1)摄像机机壳与影像增强器绝缘不良,受影像增强器的高频高压影响。

  (2)磁聚焦线圈筒内接地不良。(3)预放器接地不良以及摄像头内部电路板接地不良。拆下摄像机,用摄像头观察周围物体(注意切勿将镜头对着阳光和强光源,以免烧坏摄像机靶面),此时监视器上显示周围物体图像但干扰条纹仍有出现。小心打开摄像机外壳,按以上分析仔细检查,发现预放器上接地端松动,紧固后又将各有关接插件插实后开机,显示恢复正常,至今未再发生该故障。

  (L11)亮,整机停止工作。此时补足纯净水,整机将恢复正常。另外空压机、鼓风机、加压水泵还受到自身的温度感应器(TR1、TR2、TR3)控制,当自身的温度过高,各身的温度感应器启动,指示灯(L7、L8、L9)将分别亮,自身将停机。同时空压机还受到制冷回路压力开关(PS12)、恒温控制器(CT21),延时继电器(VR1)控制。即当制冷回路压力过高或过低时,空压机将停止工作,此时L6、L5将分别点亮。

  空压机电路恒温控制器的作用是当循环水温降低到设定值,而氦压机所需散发的热量又不是很大时,CT21将启动,MK工作,制冷剂流量控制阀启动,空压机将工作于60%的能力之中。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