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教你判断活塞式压缩机气阀故障

教你判断活塞式压缩机气阀故障

时间:2018-12-13 13:24:1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这篇文章主要是来教你判断活塞式压缩机气阀故障,对于活塞式压缩机气阀故障,有好多时候,在故障之前就有一些征兆,我们就是根据一些来简单对活塞式压缩机气阀故障进行判断。 

  这篇文章主要是来教你判断活塞式压缩机气阀故障,对于活塞式压缩机气阀故障,有好多时候,在故障之前就有一些征兆,我们就是根据一些来简单对活塞式压缩机气阀故障进行判断。

  活塞式压缩机气阀在实际运行中发生最普遍的故障是,由于各种原因(诸如阀片磨损、弹簧断折等等)而造成气阀关闭不严,引起气体的泄漏。

  气阀漏气可由温度、压力的变化和声响综合进行判断。

  1)温度。如果某级气缸吸气阀关闭不严,则当气缸内气体被压缩时,缸内气体会漏向吸气管道,这样将使吸气温度上升,用手触摸吸气阀罩即可感觉出来;如果某级气缸排气阀关闭不严,则当气缸内停止排气后开始吸气时,排气管道内的高压气体会倒灌回气缸内。倒灌回的气体未经冷却,温度很高,从而使排气温度相应升高,这可以从温度计上观察得到。

  2)压力。如上所述,吸气阀关闭不严会使气缸内高压气体漏往吸气管道,这无疑将使吸气压力上升,同时影响排气压力,使之有所下降;排气阀关闭不严则会使排气管内的高压气体倒流回气缸,使排气压力下降,同时造成吸气困难,吸气压力憋高。

  总之,我们可以根据温度、压力的变化对气阀的故障做出判断,并且还可以进一步判明是吸气阀还是排气阀的故障。其规律

  判断气阀漏气最常用的方法还可借助听棒听取漏气处发出的一种嘶嘶声。在实际工作中应综合使用上面的判断原则和方法,以期作出准确、及时的判断。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对于多台压缩机并联运行情况,由于其吸气和排气均由总管联在一起,所以一级气阀故障主要由一级出口压力和温度来判断;末级气阀故障主要由末级入口压力和温度进行判断。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