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压机油压不稳有什么影响?

空压机油压不稳有什么影响?

时间:2018-12-13 13:26:17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气压缩机是高速旋转的机械,靠润滑油注入轴承,使轴颈与轴瓦之间形成液体摩擦,同时带走轴承中因摩擦产生的热量。此外,为保证增速器高速齿轮的稳定工作,也必须有足够的润滑油

  空气压缩机是高速旋转的机械,靠润滑油注入轴承,使轴颈与轴瓦之间形成液体摩擦,同时带走轴承中因摩擦产生的热量。此外,为保证增速器高速齿轮的稳定工作,也必须有足够的润滑油强制循环润滑。

  如果空压机油压不稳,润滑油在克服油系统阻力后的流动能力就会减小,润滑油量就会减少,轴承中产生的热量就不能全部带走,轴承及油温则会升高。

  同时,轴承中油膜的建立也需要一定空气压缩机油压供油,否则油膜容易破坏,造成研瓦和烧坏轴承的事故。

  在某些空气压缩机里,一定压力的润滑油还通往液压式轴向位移安全器及恒压防飞动装置,对空气压缩机起控制和保护作用。其空气压缩机油压也要求在一定范围内,过高或过低,都会使之产生误动作,影响机器的安全运转。

  正常的空气压缩机油压一般控制在0.1~0.15MPa(表压)。当空气压缩机油压低于0.06MPa(表压)时将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并自动启动辅助油泵。当不能恢复正常,空气压缩机油压继续下降到0.05MPa(表压)时,将自动停车。

  空气压缩机油压下降的原因及排除措施有:

  1)齿轮油泵间隙过大。需重新按要求进行调整;

  2)油管破裂或联结法兰有泄漏。要更换新油管或法兰;

  3)滤油器堵塞。要认真清洗;

  4)油箱内油量不足。要补充新油;

  总之,应根据空气压缩机油压不稳的具体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