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气压缩机改造方案之跑风阀设计

空气压缩机改造方案之跑风阀设计

时间:2018-12-13 13:28:3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跑风阀是空气压缩机上一个不太容易引人注意的部件,但是,如果没有这个部件就无法使空气压缩机的内部气体得到平衡。如果将阀门关闭,就会千万空气压缩机进气阀的阀板失效,空气

  跑风阀是空气压缩机上一个不太容易引人注意的部件,但是,如果没有这个部件就无法使空气压缩机的内部气体得到平衡。如果将阀门关闭,就会千万空气压缩机进气阀的阀板失效,空气压缩机无法加载和卸载,对空气压缩机内部造成一定的损害。我们曾在检修的时候,将跑风阀关闭,开启空气压缩机的时候,忘记开启跑风阀,发现空气压缩机的压力不能正常加载和卸载,后将跑风阀打开一点之后,空气压缩机立即就会加载和卸载。跑风阀可以短时间关闭,但不能时间太长,超过四一个小时以上就会因为无法卸载而学杂费风能和电能。

  把空气压缩机跑岁阀设置在室外的一个墙角,它看起来有点像安全阀,由铜质材料制造,长度大概在600毫米左右,左右各一个,一个管空气压缩机,另一个看后处理干燥机。负责空气压缩机的跑岁阀一直发出刺耳的跑气呲呲声,使得周围厂房的行人和值班人员感到很烦。右边的跑风阀是后处理干燥机跑风阀,这个有时候也会发出声音,便这个声音相对小了很多。每隔三两个小时,空气压缩机后处理的A塔和B塔进行交换时,会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声,这个声音很大,要持续0.3秒。但是这个跑风阀不是我们要探讨的重点,我们要探讨的是左边的空气压缩机跑风阀。

  左边的跑风阀的出口末端在室外墙上,不仅噪声很大,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它的风直接从阀体放出,排到空气中。但是,这个跑风阀排出的气体并不是纯净的气体,因为它没有走后处理过滤,而是直接从空气压缩机排出。因此,这种气体内含有一定量的没水,这没水很脏,喷的车间外墙和窗户上的玻璃全是没污。跑风阀的开启阀门在空气压缩机后处理的旁边,在空气压缩机和后处理干燥机的中间,管道通过地下的地沟与干燥机上方管道相沟通。跑风管将七台空气压缩机全部连通,其末端伸出墙外通过跑风阀排向空气,其气量和没污不可小觑。

  跑风阀是空气压缩机的一个部件,不可或缺,但是,这种设计,既污染墙体和玻璃,使墙体很难看,又由于噪声太大,严重影响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噪音污染厉害。

  那么,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参考了其它厂房的设计情况,经过研究,制定了一个解决方案,并给予实施,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设计

  要想进行改造,就要设计实施。问题1、噪声。问题1、 污染墙壁和窗户问题。

  既要解决这个问题,又要保障跑风阀的功能不变,怎么办?主要是要想办法把这个跑风阀封闭起来。但是,用什么办法将这个跑风阀封闭起来呢。

  如果在墙体上再焊接一个箱体挂在墙上,效果不佳,因为焊接一个铁皮箱体,跑风阀的气体直接撞击箱体,不仅不能将声音关起来,反倒会把声音加大。同时,跑风阀里边还有油水,油水需要排放,如果挂箱体的话,油水还会在箱体里存留,喧一方案效果不理想。

  经过研究,跑风阀不能破坏,还要保留,要是将跑风阀伸展到房顶上,其效果还是解决不了,只是把噪声和油污放到了房顶,这个方案还是不行。

  后来决定把跑风阀深入地下,用井盖盖上,方可实现。共同讨论后,认为这个方案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因此进行了组织实施。

  二、实施

  按照最后的设计方案,首先在跑风阀的下方挖了一个一米半深,长度三米见方的坑。将这个坑用砖砌上,里外用水泥抹上,然后将跑风阀用200毫米的铁管引下来,引到水泥坑里,将跑风阀焊接到坑里的一端,然后再将坑用水泥板盖上,留上一个井口盖,再加上一个井盖子,整个改造就完成了。

  方案定下来之后,开始实施,首先,准备材料,将管道焊接完成。其次,委托施工单位,用挖掘机很快就把坑挖出来,再用砖砌方井,将方井砌好之后,先将跑风阀的室内阀门关闭,然后将室外的跑风阀用火焊割下来,将管道接上,再将跑风阀焊接到井里的末端。因为跑岁阀不能关闭太久,因此,必须在短时间内将管道焊接完毕。如果有两三个火焊口,那么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了。最后将方井砌好,方案实施完毕。

  三、效果

  方案实施后,我们对效果进行了观察,看有木有达到理想的效果。

  首先,噪声的问题得到解决。因为跑风阀已经被关到了井下,方井是用砖砌成,没有缝隙,尽管声音很大,但是声音被控制在井里,不到井边,根本听不到声音的,充分说明噪音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其次,污染问题也被关在了井里,井底是水泥地面,因为跑风阀已经焊接到井下,排放出来的没水被排放到井里,井底成为一个收集油水的罐体。再将井底的下水管道拜谢到井外另一个小井里的铁桶。这样,不仅能够将污染物集中到井里。同时也收集起来,无论是噪声还是油水都被关进了地下井里。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