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气温和油温过高或过低对于空气压缩机的影响

气温和油温过高或过低对于空气压缩机的影响

时间:2018-12-14 10:44:25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气温和油温过高或过低对于空气压缩机的影响 ,分两块来介绍,气温和油温过高情况下对于空气压缩机有何影响、气温和油温过低时对于空气压缩机有何影响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气温和油温过高或过低对于空气压缩机的影响 ,分两块来介绍,气温和油温过高情况下对于空气压缩机有何影响、气温和油温过低时对于空气压缩机有何影响。

  气温和油温过高情况下对于空气压缩机有何影响:

  (1)吸入气体温度过高,会减少排气量。

  (2)压缩过程中气温过高,会增大功耗,降低生产率。

  (3)气缸温度过高,会使气阀和活塞环中的润滑油结焦,失去润滑作用,如碰着火花,有爆炸危险。

  气缸温度过高,使活塞环和气阀、填料等机件工作不良,增大磨损,密封不良。

  (4)温度过高,会烧坏轴承、轴瓦,甚至使压缩机无法运转。

  (5)机件过热,会降低机械强度,甚至变形。

  (6)油温过高,会减低油的粘度和降低油压,影响润滑效果。

  (7)冷却水温过高,会降低冷却效果。

  (8)电动机、内燃机温度过高会有烧毁的危险。

  气温和油温过低时对于空气压缩机有何影响:

  (1)冷却水温度过低,会影响冷却水的循环,低于0℃,就会冻结冻裂机器。

  (2)润滑油温度过低,内燃机不容易启动等等。

  所以,我们应该从温度变化来判断压缩机工作是否正常,并把各部位的温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以保持压缩机正常运转,这是压缩机操作人员应掌握的知识。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