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控制系统的优点

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控制系统的优点

时间:2019-01-18 11:13:1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变频调速控制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1、通过变频器控制电动机转速,提高了轻载时的效率,达到了节能的效果。根据空压机的运行特性得到如下公式:    公式中 Q——空

  空压机变频调速控制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1、通过变频器控制电动机转速,提高了轻载时的效率,达到了节能的效果。根据空压机的运行特性得到如下公式:

  

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控制系统的优点


  公式中 Q——空压机供给管网风量:

  H——管网压力;

  P——电机消耗功率;

  n——空压机转速。

  由上式可知,当电机转速降至额定转速的80%,则空压机供给管网风量降为80%,管网压力降为80%*80%,电机消耗功率则降为80%*80%*80%,即51.2%,去除电机机械损耗和电机铜、铁损耗等影响,节能效率也接近40%,这就是调速节能的原理所在。

  

空气压缩机变频调速控制系统的优点


  2、通过变频器实现了无级调速,实现了电动机的软启动和软停车,使系统的控制精度更高,动态性能更好,大大减少了对系统机械和电气元件的冲击,改善了运行性能同。变频器内置的工频/变频运行切换控制功能,可以实现工频与变频运行的自动切换。一方面在变频器出现故障时由工频电源直接供电,保证空气压缩机能照常工作:另一方面,电机在50Hz的频率下运行时,以工频电源供电效率更高,在50Hz运行时由变频运行自动切换到工频运行并根据生产工艺要求等实际情况设定一个范围,进一步提高系统的效率。

  3、通过外部合理配置和变频器安全保护功能应用,系统保护功能齐全,运行安全、可靠。

  外围电路简单,变频器功能设置合理,系统操作、运行简硬。包括系统的启动与停止、频率跳变、瞬时停电再启动、工.频/变频切换、参数设置与修改以及目标值预置与传感器愉出的校正等。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