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压机变频节能实施可行性分析

空压机变频节能实施可行性分析

时间:2019-01-18 11:15:3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针对空压机的运行情况,设计出空压机专用变频节能控制器,可以十分方便地进行连续调节,保持压力、流量等参数的稳定(如图2 所示)。当流量需要量减少时,就可降低电动机的转速,从

  针对空压机的运行情况,设计出空压机专用变频节能控制器,可以十分方便地进行连续调节,保持压力、流量等参数的稳定(如图2 所示)。当流量需要量减少时,就可降低电动机的转速,从而较大幅度减小电动机的运行功率,便可以实现节能的目的。

  

空压机变频节能实施可行性分析


  图2 节能控制系统排气压力比较

  在空压机的整个运行时间中,空载运行所占的时间比例(占空比)越大,则电能浪费越严重,空压机效率越低,反之电能浪费越小,空压机效率越高。采用变频调速技术能很好地解决压缩机空载能源浪费问题,根据空压机实际运行情况及经验总结,采用变频调速后的节电效果如图 3 所示其中:N%为节电效果(%)δ%为空载占空比(%),图 4 为 δ%空载占空比的图示。δ%= t2/t1+t2,t1为额定负载运行时间,t2为空载运行时间。

  

空压机变频节能实施可行性分析


  图3 空压机节能效果图

  

空压机变频节能实施可行性分析


  图4 δ%空载占空比的图示

  随着变频器控制技术的发展,变频器在众多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特别是在节能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空压机在工矿企业应用非常普遍,电机功率较大,大多连续运行,但其运行特点相对特殊,如何用变频器控制空压机,既能满足生产,又能大幅度节能降耗,值得我们研究。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