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总结用故障诊断技术检修空压机,窍门都在这里了!

总结用故障诊断技术检修空压机,窍门都在这里了!

时间:2019-02-25 09:27:07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随着现代技术的进步和生产力不断发展,空压机设备已经成为了企业生产的必要设备,然而空压机在工作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各类电路、机械设备在冲击、摩擦、振动等等的条件下长时

  随着现代技术的进步和生产力不断发展,空压机设备已经成为了企业生产的必要设备,然而空压机在工作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各类电路、机械设备在冲击、摩擦、振动等等的条件下长时间的运行,非常容易发生故障,并且故障的维修也比较困难。各行业、各企业在不断地实践中总结积累了大量空压机故障诊断技术,我们通过学习运用先进的空压机检修技术和经验,可以提高空压机使用能效,确保空压机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这对提高生产管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总结用故障诊断技术检修空压机,窍门都在这里了!

  

NO.2空压机设备维修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不断发展,空压机设备的运用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为企业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但是如果在生产过程中空压机设备出现故障,就可能会导致整个生产线停工,这将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甚至可能带来人员伤害,这就会给社会生产造成各种负面影响。但空压机设备故障的发生又充满着随机性和突发性,专业人员到场维修难以做到及时性和预知性,这就使依赖于空压机的整个生产链不能够得到保障,给企业带来经济损失的风险,所以在生产中空压机设备的维修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NO.3空压机产生故障的原因


  空压机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有以下几点原因:空压机超负荷工作、空压机工作能力损耗等等。

  3.1 空压机的超负荷工作

  各类型空压机设备在生产过程中如果其实际工作的参数超过了设备生产出厂时设置的最大工作参数时,空压机就很可能会出现故障。如果出现了超负荷的故障时,就应该对空压机设备的技术参数进行改善和调整,从而提高空压机的承受能力。

  3.2 空压机的工作能力损耗

  空压机在受到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的影响下,随着工作时间的推移,其摩擦系数就会变大、转子或活塞的间隙增大、各部件也会逐渐老化和磨损,部分零件甚至会发生变形,这就导致空压机的工作能力发生损耗。

  

NO.4故障诊断技术的原理


  空压机的故障主要来自于长时间使用,使用过程中的不当操作又或空压机设备的电流过大等原因,如果空压机发生了故障,也就是空压机特征参数已经变化。这些特征参数能够随着故障问题的大小而发生相应的改变,即各特征参数的变动能够及时的反映出空压机是否发生故障问题,通常情况下,故障参数反映的问题比实际现象反映出来的问题更加显著。

  所以,我们可以根据空压机不同部件的不同特征参数来判断机器不同部件的故障问题,从而对空压机进行及时的维修和更换,这也就是故障诊断技术在空压机维修上的应用。

  

NO.5空压机维修类型分析


  首先需要讲述的就是预防性维修工作开展。预防性维修工作具体指的就是维修工作人员依照相关的维保检修计划对空压机进行维修工作的开展。预防性维修工作需要工作人员对于空压机的实际运行况状有深入的了解,对于影响空压机正常运转较深,设备故障高发区域要重点检修。这种维修方式可以使空压机设备一直处于健康运行状态中,以弥补事后维修工作开展对于整个生产系统运行造成的不良影响。

  其次需要事后维修,具体指的就是空压机已经发生了不良状况,已经对生产线运行造成了一定干扰。需要技术人员及时对故障问题进行排除,使得系统快速的恢复到平稳状态,此类维修属于非计划性维修。改善维修。

  所谓改善维修,是指在空压机使用过程中,为避免机械故障频繁出现,以及消除设备本身所具有的先天性缺陷,将空压机某些零部件设计或是布局结构等进行改进或改装的处理,这可以提高空压机的可靠性与精准性。

  


NO.6空压机故障诊断技术的种类


  目前空压机设备的故障诊断技术包括:振动诊断技术、无损诊断技术、红外诊断技术等。

  6.1 振动诊断技术

  当空压机发生故障时,机器中的不同零件振动频率也不同。因此,只要是运用安装在空压机设备上的振动传感器识取幅值、相位、加速度、速度、位移、频率等等的振动信号,就可初步诊断空压机各部件的损坏程度,像是齿轮磨损较严重,零部件松动等部件损坏情况。振动诊断技术主要是运用便携式和固定式诊断器。

  6.2 无损诊断技术

  空压机无损诊断技术在我国的发展比较晚,专业人员相对来说比较少,经验也较欠缺。相对于其他的技术来说,无损诊断技术受外界因素干扰较大。但是它能够在不损伤空压机的情况下来检测出其内外的损坏情况,该技术在我国还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无损诊断技术有渗透检测、超声波检测、磁粉检测、中子检测、射线检测等。

  6.3 红外诊断技术

  运用红外线扫描空压机从而获得机器的温度,来监测和判断空压机是否发生故障。红外诊断器主要由红外测温仪和红外热像仪组成。红外测温仪不仅可以运用在空压机检测上,也可以对一些电气设备和线路节点,开关的运行温度等进行检测。

  


NO.7故障诊断技术在空压机维修中的应用


  在空压机维修实际操作中,不同类型空压机的维修方法各不相同,而平时实践中运用较多的是动态诊断维修。因为动态诊断维修能够根据空压机的状态随时进行评估考察,因此能对考察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处理,从而保障空压机在生产过程中的稳定。其次就是事后诊断维修,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在空压机设备停止运转情况下针对其进行检测,再对检测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此外我们还要定期对空压机进行检修,虽然这种方法比较老古、固定,但这也是对空压机设备负责、对生产系统负责的表现。总的来说及时有效的对空压机进行检修和防护能够避免因机器设备损坏问题导致的生产线停工的问题。所以故障诊断技术值得我们在社会生产的各种机电设备中进行使用和推广。

  


NO.8结语


  空压机的安全使用是我国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通过对生产过程中空压机故障诊断技术进行检测和防护,及时发现空压机问题并维修,能有效减少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生产的效率。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