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气压缩机进气阀的选择

空气压缩机进气阀的选择

时间:2019-02-27 11:21:32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对于空气压缩机进气阀的选择,需要从空气压缩机的原理描述起,然后再通过相应的一系列问题来综合自己工厂的需要来进行选择。详细请看下文的介绍。  空气压缩机介绍:  进

  对于空气压缩机进气阀的选择,需要从空气压缩机的原理描述起,然后再通过相应的一系列问题来综合自己工厂的需要来进行选择。详细请看下文的介绍。

  空气压缩机介绍:

  进气容量调节阀(以下简称进气阀)是螺杆式空气压缩机(以下简称螺杆空压机)的气量调节核心部件,在螺杆空压机的配套件中尤为关键。由于螺杆空压机实行无人值守操作,所以进气阀的使用可靠性成为螺杆空压机制造厂家的首选指标。由于作者在美国寿力(SULLAIR)亚洲压缩机公司从事螺杆式压缩机设计工作多年,有机会接触目前美国螺杆空压机公司使用的AIR-CON公司的进气容量调节阀。此阀在美国螺杆空压机市场配套四十多年,产品使用可靠性极其稳定,而且没有易损件,拥有多项国际性专利,所以在美国,加拿大等美洲市场,亚洲市场全球化广泛配套。

  一. 结构介绍

  进气阀由进气阀体,放空阀,压力调节器(也称容调阀),电磁阀及管路附件组成,主要功能是在控制系统作用下调节压缩机的进气量,使其与用户的用气量保持一个经济的匹配。该阀既可使用于双螺杆又可用于单螺杆。下面分别介绍各部分的结构及特点:

  (图一)AIR-CON进气阀内部结构剖面图

  a ) . 进气阀体

  图一所示阀体为整体浇铸,具有稳定的强度和良好的经济性,其整体被均匀地使用高级电泳处理工艺,内外表面均不会生锈。进气口密封是用强度相对较高的材料制造,这样可以确保承受一定的卸载冲击力。复位弹簧可确保螺杆机头腔内无真空度时自动复位,不会在停机时螺杆反转而喷油。缓冲弹簧可确保在关闭进气阀时有一缓冲而不至于产生较大的冲击震动及噪音。

  b ) . 放空阀

  自润滑材料密封使得寿命更长;一端接入的导通信号即可使其快速放空;无弹簧结构设计更趋合理。

  c ) . 压力调节器(容调阀)

  可按一定比例输出压力信号,可与进气阀体有机匹配,调节进气量与用户用气量。

  d ) . 电磁阀

  德国宝帝( Burkert )公司原装进口的二位三通电磁阀,带手动开关,即使突然断电情况下也可手动操作;内孔大泄放快,信号响应迅速。8W大功率,发热量更少,寿命更长。

  二. 无易损件设计

  目前中国市场流行的几种进气阀均存在易损件的问题,如控制气缸膜片易损件,卧式进气阀O形圈维修包等易损件,客户不能接受除三滤以外的空压机易损件。这不仅需要客户支付高昂的易损件费用,同时也需要制造厂支付额外的更换成本,还会影响到客户的正常使用,甚至对客户以后需添置的空压机选购还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美国AIR-CON公司的进气阀有其独特巧妙的设计结构(如图一),以下结构确保该阀不存在易损件:

  a ) . 进气口高硬度密封材料

  可保证在关闭进气阀时的气体冲击作用力下而不会损坏,同时也可有效地阻止回油从进气口喷出。

  b ) . 防水设计

  关闭进气阀所需的控制气体在常温下会有冷凝水产生,冷凝水中有可能含有酸性或碱性的物质,如果密封圈在这样的冷凝水中长期浸泡,将使其膨胀变形而导致不能密封。欧洲某些进气阀的卧式结构决定了其冷凝水沉积在最下部,而其横向运动的O形密封圈的下部直接被浸泡在冷凝水中,从而导致O形圈短时间内(一般在三个月或半年左右)膨胀变形而不能密封,这是其进气阀产生易损件的根本原因。AIR-CON的进气阀从结构上可看出,其仅有的一个O形圈(耐磨氟橡胶)永远在冷凝水的上方,也即O形圈永远不会接触到冷凝水,同时该阀配备的二位三通电磁阀在加卸载切换时可将冷凝水与控制气体一并排出,从而保证O形圈在理想的环境下工作,进气阀O形圈的寿命至少在五年以上,不会在进气阀出现易损件。寿力机器的大批量使用更加证明了这一点。

  c ) . 电磁阀排水功能

  AIR-CON进气阀配备德国宝帝(Burkert)公司生产的原装进口二位三通电磁阀,该电磁阀在加载和卸载切换时会将关闭进气口的控制气体排出,这样也就将冷凝水一起带出,从根本上保证没有冷凝水积聚。但欧洲的卧式进气阀所采用的二位二通电磁阀不具备排水功能,从而使得积聚的冷凝水越来越多,这样被浸泡的O形圈也就老化得越来越快。

  d ) . 无偏磨现象

  因为重力的影响,卧式进气阀的结构决定着其O形圈下部的摩擦力将会比上部的更大,在摩擦力的作用下不可避免地会在O形圈的下部产生偏磨,也即O形圈的下部磨损将会比上部更多,这样久而久之就会产生进气阀的控制气体泄漏,当停机螺杆反转时,油就会从进气阀喷出。AIR-CON的立式进气阀不存在重力影响而偏磨,立式进气口的密封圈磨损是均匀的,补偿也是均匀的,不会在停机时喷油。

  以上四点决定了AIR-CON进气阀无易损件。

  三. 复位弹簧设计确保不喷油

  一般小型螺杆空压机均采用皮带驱动,但在皮带全部断裂的情况下,此时控制系统仍然处于加载状态,当螺杆反转时润滑油就会从进气口喷出。有些进气阀没有复位弹簧,这种情况下润滑油就会毫无阻碍地全部喷出。但AIR-CON的进气阀由于有复位弹簧设计,只要螺杆反转,机头内的真空度就会消失,复位弹簧立刻关闭进气口,从而确保润滑油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喷出。

  四. 方便使用

  a ) . 该阀的部件被有机地组合成一个整体系统,管路少,既美观,又便于制造厂管路安装连接,仅需从储气罐接一路进气即可全部实现自动控制;

  b ) . 无需配置油截止阀和排气止回阀;

  c ) . 既可使用ON/OFF开关方式,也可使用容量调节模式。

  d ) . 结构简单易于售后服务人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