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看看空气压缩机结焦原因及解决方案

看看空气压缩机结焦原因及解决方案

时间:2019-03-08 10:35:4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气压缩机油结焦原因主要有如下几点:  1、金属离子:压缩机内部磨屑不但会堵塞油路系统,也是油品氧化的催化剂。铁和其它金属离子的存在,对某些烃类的聚合起到引发剂的作

  空气压缩机油结焦原因主要有如下几点:

  1、金属离子:压缩机内部磨屑不但会堵塞油路系统,也是油品氧化的催化剂。铁和其它金属离子的存在,对某些烃类的聚合起到引发剂的作用。油品中水含量越多,温度越高,金属催化倾向则增加。所以应及时除去油品中的金属磨屑。

  2、氧化作用:空气压缩机油在高温和金属催化下与空气中的氧、硫等物质产生反应,生成醇、醛、酮、酸及含氧化物。在氧气和高温长期作用下部分烃类物质发生聚合,形成不溶物。空气压缩机的压力越高,氧浓度就越大,油品氧化程度就越剧烈,油品寿命就越短。

看看空气压缩机结焦原因及解决方案

  3、水分与旧油也有很大的影响:

  如何解决空气压缩机结焦现在的空气压缩机大部分采用矿物油或以矿物油为基础的半合成油,寿命一般在2000-4000小时之间。这种油类一般运转两年左右便会出现结焦情况。同时,即便是正常换油也会出现这类现象,因为每次我们换油不可能把沉油100%排放干净,残存的沉油沉积在齿轮箱底等油路低点处,跟随新油一起再参与新一轮油路循环,当运转一定时间后便会引起油质变质,产生结焦现象。

  在处理这种异常情况时,一般都是将主机拆解。在专用的清洗剂中浸泡,再将油分罐体、冷却器及主要油路元件清洗浸泡。不但工序复杂、费时费力,而且浸泡后须将机器的所有密封件全部更换。故而进行一次清洗费用十分昂贵。

  用油品结焦专用测试剂对油品样品进行检测,如确定系油品结焦,只需要在润滑油中加入润滑油量十分之一的清洗剂,开机运转40-60小时,将润滑油放掉。机器内部便会彻底清洗干净,继而加入新油便可正常运转。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