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压缩机检测知识

压缩机检测知识

时间:2019-03-08 10:52:3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一、三相压缩机绕组检测  压缩电机是三相电机,内部有三个对称绕组,分别是U、V、W(两个端子一组),通过三相电能产生旋转磁场,电机无需启动电路即可运转,三相电机绕组对称,测

  一、三相压缩机绕组检测

  压缩电机是三相电机,内部有三个对称绕组,分别是U、V、W(两个端子一组),通过三相电能产生旋转磁场,电机无需启动电路即可运转,三相电机绕组对称,测量电阻值都是相等的。三相压缩机的功率较大,绕组值较小,一般都在5Ω左右。

  二、单相压缩机检测

  单相压缩机的三个端子命名为C、R、S端子C为公共端或控制端,R为运行端,S为启动端,压缩机电机是单相电机,内有两个绕组,分别是CR和CS,CR为运行绕组,又叫住绕组,CS为启动绕组,又叫副绕组。压缩机的功率较大,绕组阻值较小,一般都在4Ω左右,由于电机的运行绕组CR用的线径比起动绕组CS用的线径粗,并且二者的匝数基本相等,所以运行绕组CR的阻值偏小。

  对单相压缩机的测量要求是能测量分辨出C、R、S三个端子,能测量出压缩机绕组是否损坏。

  1)C、R、S端子测量

  方法与技巧:用万用表两支表笔测量压缩机的端子,可以得到三组电阻读数,记住测量阻值最大两个端子,余下的端子就是控制C端子。

  以C端子为基准,分别测量其他两个端子,阻值较小的为R端子,阻值较大的为S端子。

  2)绕组损坏测量

  分别测量三组数据进行比较,必须满足最大的数据是另两个数据之和的关系,否则绕组可能损坏。

  3)简单的绝缘检测

  对于明显的压缩机漏电,可以用万用表电阻挡“X10K”直接测量,测量接线端子和压缩机外壳之间的阻值,正常压缩机这两者之间的阻值应该是∞,万用表指针初始不动,否则压缩机漏电损坏。

  4)过载保护器检测

  单相压缩机的外罩式过载保护器是一个双金属片开关,可以检测压缩机的工作电流和压缩机外壳的温度。

  若压缩机有一端不通电时,要卸下压缩机顶部接线盒,进行保护器测量,若过载正常闭合接通,再进行压缩机三个端子三测量,才能判断压缩机是否损坏。

  测量过载保护器用万用表电阻挡“X10Ω”量程即可,用表笔测量过载保护器的两个接线柱,万用表阻值偏到0说明是好的,万用表指针不动,说明保护器损坏,内部断路。

  实际检测过载保护器时,可以先将其摇晃,听内部是否有声音,若听到“哗哗”声,说明内部损坏有东西脱落。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