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检修不当造成的空压机主机故障

检修不当造成的空压机主机故障

时间:2019-03-20 09:55:4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简单的描述一下客户信息,螺杆式空压机电机功率37kW. 工作压力1obar (1har .10-Pa).排气量5. 6m' /min。因为空压机维修不久后就又出现了空压机故障问题,所以又咨询到

  简单的描述一下客户信息,螺杆式空压机电机功率37kW. 工作压力1obar (1har .10-Pa).排气量5. 6m' /min。因为空压机维修不久后就又出现了空压机故障问题,所以又咨询到我们螺杆压缩机压缩腔中主副转子的径向间除在0.10mm之内,稍有偏差就可能造成主副转子擦伤或卡住。某企业在对一台37kW螺杆压缩机进行拆卸和再装配后运行,就存在出现转子卡死现象的,再次解体该空压机后发现,转子与压缩腔壁有明显的擦伤,更严重的是主转子在吸气端的轴与过油环零件烧结在--起。

检修不当造成的空压机主机故障

  检查发现压缩机体在吸气端的轴孔部位有一定的变形,导致。

  转孔内装配的油环零件歪斜,用手触摸油环零件与机体配合处有明显凹凸感,说明压缩机在拆卸过程中,机体上的轴孔由于变彩而导致油环零件与转子的轴的同轴度差,由于油环零件与转子的材料都是45钢,两者摩擦发热而形成烧结,从而出现转子被卡死的现象。

  A.12.4防范措施

  为了避免螺杆压缩机出现擦伤与卡死的现象,在压缩机制造上从设计、加工与装配方面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方案措施,有效预防压缩机擦伤与转子卡死的现象的发生。

  (1)设计方面。

  1)在不影响压缩机性能以及空气压缩机配件的前提下,增大零件间的间隙,如增大转子轴与油环的间隙为0.08~0.01mm左右。

  2)油环与转子的材料采用不容易烧结的相异材料,如油环材料采用锅青铜材料,转子采用45号钢材料,铜与钢不烧结如果在成本上允许的话,油环可采用巴氏合金材料更好。

  要求。

  (2)制造方面。采用精密加工设备,严格保证零件加工尺寸。

  (3)装配方面。

  1)利用装配工装保证装配精度。

  2)装配后进行组件、部件的整体检查,检查配合的间酿是否合平设计要求。

  3)尽量减少空压机零部件的拆卸,特别是转子的拆卸,否则影响零件的尺寸与装配要求。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