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螺杆空压机排出的压缩空气中为什么会有水呢?

螺杆空压机排出的压缩空气中为什么会有水呢?

时间:2019-03-26 13:06:24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admin点击数:
  许多行业对空压机压缩空气的要求需要是无水的,但是空压机经常会出现有水的现象,造成空压机排出的压缩空气中含水的原因有哪些呢?  造成空压机排气含水的原因  1、空气

  许多行业对空压机压缩空气的要求需要是无水的,但是空压机经常会出现有水的现象,造成空压机排出的压缩空气中含水的原因有哪些呢?

  造成空压机排气含水的原因

  1、空气本身含有一定水分

  即所谓空气的“湿度”,当空气被压缩以后就会成为过饱和状态,空气中的水析出,成为液体。压缩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与空气的湿度有关,如机房内的环境过于潮湿,或者季节原因,就会使得空气中的水含量超出。因此,在开机使用前应先把这些冷凝水排出。

  

螺杆空压机排出的压缩空气中为什么会有水呢?


  2、压缩过程产生液态水

  空压机工作时机头的的内部温度是非常高的,吸入的自然空气中的水份,会在空压机的运行过程时形成水蒸气,随压缩空气排出。

  而储气罐不仅可以给压缩空气提供一个缓冲和储气的空间,还可以起到给压缩空气降温的作用。当压缩空气通过储气罐时,高速的气流撞击到储气罐壁使其产生汇流,在储气罐内使温度快速下降,使大量的水蒸气液化,形成冷凝水。如果赶上潮湿的天气或者冬季,还会形成更多的冷凝水。

  3、空压机自身自带的排水措施失效

  空压机本身自带的自动排水器堵塞或储气罐的自动排水器堵塞。(空压机自带的只保证初级排水功能)

  

螺杆空压机排出的压缩空气中为什么会有水呢?


  4、缺少相应专门的压缩空气干燥设备

  没有安装相应的干燥机或者安装后没有正常的工作(干燥设备发生故障,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理),空压机压缩后的气体没有及时的处理,导致排除后仍然含有大量的水分,无法达到正常使用要求。

  5、要求高的场合还需要更高等级的排水设备

  在对压缩机气体质量要求很严格的生产工艺上,一般都会有精密过滤器等设施,对气体进行二次动作,进一步净化,直到达到生产要求。

  为了保证气体质量满足生产工艺,当您的空压机出现有水的情况的时候,您可以根据上述情况及时排查原因,找出故障所在,采取补救措施。

  

螺杆空压机排出的压缩空气中为什么会有水呢?


  压缩空气中含水量高的影响

  有客户问:“空压机两个月没放水,会有什么影响?”

  不放水的话,会导致压缩空气中含水量增加,影响气体品质,对后端的用气设备产生影响,更可能影响产品品质。

  对空压机本身来说,会造成油气分离效果变差、油气分离器压差变大,更会引起机件锈蚀,可能造成更大的故障。

  排水频率&检查频率

  按照具体的使用环境和使用工况调节,一般排水口使用手动球阀的需要定期排放冷凝水,安装自动的排水器的则需要定期检查自排功能完好。排水或检查的频率主要看吸入空气的含湿度(季节和环境,湿度大更频繁一些)以及空压机的出口温度(温度低需要更频繁一些)。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