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压机夏季防高温,我有妙招!

空压机夏季防高温,我有妙招!

时间:2019-05-20 09:41:51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压缩机又高温了!炎炎烈日、压缩机维护更重要    引起温度过高的原因大约有以下几个方面  1. 缺油或油品变质  空压机缺油、油品差以及超出使用时间,检查油气桶上

  压缩机又高温了!炎炎烈日、压缩机维护更重要

  

空压机夏季防高温,我有妙招!


  引起温度过高的原因大约有以下几个方面

  1. 缺油或油品变质

  空压机缺油、油品差以及超出使用时间,检查油气桶上油位指示位置,发现油位低于油位标志,应停车加油,防止出现高温。空压机油品差,机油超过使用时间容易变质,流动性变差,热交换性能下降,容易造成空压机机头的热量不能完全带走,造成空压机高温。一般润滑油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在温度高的情况下粘度降低,而在温度低的情况下粘度增高。夏季所用的润滑油应与冬季有所区别。

  

空压机夏季防高温,我有妙招!


  


  2. 过滤器堵塞

  空滤堵塞会引起空压机负载量过大,长期处于加载状态,引起高温;油分芯堵塞会引起内部压差增高,电机负载大,产生高温;油滤堵塞会造成油流速慢、流量变小,冷却器效果差,慢慢形成高温。

  

空压机夏季防高温,我有妙招!


  3. 冷却器堵塞影响通风

  水冷却器长时间清洁,许多杂质、污垢就堵塞了进水孔,从而水流量不够,温度上升。方法:用一根铜条,然后在管内来回拖动。风冷却器要定期拿气枪吹散热器,散热器堵塞会导致油经过时没有等到冷却,油温高,空压机温度也会高。

  



  4. 温控阀故障

  温控阀失灵、温控阀出现故障,润滑油可能不经过冷却器直接进入机头,从而油温无法下降,造成高温。其失灵的主要原因一是阀芯上的大小两个热敏弹簧疲劳后弹性系数改变,不能随温度变化而正常工作;二是阀体磨损,阀芯卡死或动作不到位而无法正常关闭。

  

  5. 主机或螺杆出现问题

  机头磨损、空压机内部运动磨损也会导致排气温度过高。测听空压机机头是否有异响,正常、轴承无损坏的空压机运转应是平稳的。声音沉闷的,如运转中有明显的撞击声、尖锐声等则证明空压机磨损严重、轴承损坏。这时应该更换机头,较正轴承位和转子。


  6. 空压机系统有漏气或空压机每分钟产气量小于生产的需气量,空压机一直在加载


  7. 环境温度过高,夏季更容易出此类问题

  机房环境温度高,空压机运行环境在30℃~40℃下最好,改善空压机房的通风系统,在空压机房增加排风扇,将空压机房的热风吹出去,从而降低温度。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