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气压缩机运行的高温现象

空气压缩机运行的高温现象

时间:2019-06-21 09:20:0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气压缩机运行高温现象是售后服务过程中常见问题之一,空气压缩机主机排气温度是影响空气压缩机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的重要因素。很多空气压缩机运行超温在夏天是一种常

  空气压缩机运行高温现象是售后服务过程中常见问题之一,空气压缩机主机排气温度是影响空气压缩机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的重要因素。很多空气压缩机运行超温在夏天是一种常见现象,因此往往不能引起空气压缩机管理人员的重视。高温的发生不仅影响生产,还会加剧设备的损耗,缩短其正常使用寿命。此外高温还会加速空气压缩机油劣化,润滑性能降低、闪点下降等,有时高温还会在内外因共同作用下引发油品自燃,导致空气压缩机烧毁,甚至发生爆炸事故。因此,高度重视设备运行中出现的高温问题,及时消除隐患,保障生产用气要求。

空气压缩机运行的高温现象

  空气压缩机设备正常排气温度处于75℃ —95℃ 之间,排气温度低于压力露点时会产生结露现象,使系统内出现较多的水分,导致润滑油乳化,影响润滑效果。严重者可能会因为冷凝水较多,使油气桶内的润滑油因为比重关系全部排入空气管网中。这不但增加后处理难度,而且会使主机轴承不能及时得到润滑而烧毁,最终导致主机故障。

  而高排气温度,使压缩机为考虑膨胀而预留的间隙增大,高泄漏让压缩机的效率降低,导致电能消耗依旧,而产气量却下降。温度过高还会使润滑油在金属的催化下出现热分解,生产有害的游离碳和酸类物质,导致积碳淤积,堵塞油路,严重者会使主机结焦卡死。尽管螺杆空气压缩机设计有高温保护(105或110℃ 自动停机),但还是要谨慎对待空气压缩机长期高温问题。

  空气压缩机面板显示排气温度高,需首先确认温度传感器是否误显示,可用便携式红外线测温仪或热成像辅助确认,其他原因可大体分为冷却系统、润滑系统、设备主机等系统设计几个部分分别确认。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