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技术资料 > 空压机过载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空压机过载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时间:2019-06-24 09:38:07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空压机的保护器如果出现了过载一般会影响其正常运行,那么,一般出现保护器过载的原因有哪些呢?解决方法呢?保护器的维护方法又是什么呢?快来一起了解下吧!  1保护器过载

  空压机的保护器如果出现了过载一般会影响其正常运行,那么,一般出现保护器过载的原因有哪些呢?解决方法呢?保护器的维护方法又是什么呢?快来一起了解下吧!

空压机过载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保护器过载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为了确保输入电压频率,应该增加稳压器,这能能够保证输入电压频率不属于空压机相应的电压范围内。

  2、有时在检查单向阀不能起到单向作用,而且储气罐里面还存在气体回流的现象,这个时候如果想解决该问题,就需要及时清理单向阀内的阀芯表面铁屑。

  3、当我们检查出电磁阀在断电之后,出现不能卸荷又或者卸荷时间过长了,那就应该及时更换电磁阀,这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4、假如在主机运转时出现了过载现象,那就需要拆开主机,查看主机内部的阀组阀片是否变形。如果确定存在变形就应及时更换阀片或阀组。

  5、如果主机一通电后立即出现了过载现象,这个时候就要拆开金属软管以及主机风扇罩手动转风扇叶。一般扇叶不动都是主机轴承存在问题,这就可以更换主机了。

  6、有些厂家的空压机出现机身温度过高和室内温度过高,这种现象通常都是空压机处于长时间连续运转状态导致。解决方法就是及时做好降温措施,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增加风扇对空压机进行散热。

  7、主机对应的船型开关或者过载保护器的内部插簧脱落,应将插簧重新固定压力开关。

  2空压机保护器的安装及接线

  空压机保护器应安装于垂直平面上,其倾斜不超过5°;

  安装起动器使用与型号相匹配的螺钉并加上垫圈与弹簧垫圈;

  空压机保护器主电路与辅助电路接线端子是采用具有物制垫圈的不落式组合螺钉。导线插于接线压板下,然后旋紧螺钉即可,接线时不必取上接线压板;

  空压机保护器接地螺钉应妥善接地;

  空压机保护器有几个待敲孔,进出线时将待敲孔按需要敲落,装上壳内有的绝缘套然后穿孔接线;

  3空压机保护器使用和操作

  使用前先将热过载继电器的调节旋钮调节至负荷的额定工作电流。

  起动器所配热过载继电器的热元件额定工作电流大于该起动器的额定工作电流时,其整定电流的调节不得超过起动器的额定工作电流。

  在操作起动器的接通,断开按钮时,应将手指按其上方部位。

  4空压机保护器保养和修理

  空压机保护器如在工作中发生较大噪音,可用压缩空气或小毛刷等消除磁铁极面上的尘埃。

  空压机保护器在使用中如发现切断电源后接触器有明显的延时释放现象,可将磁铁极面上的油垢擦净即能恢复正常使用。

  空压机保护器的触头由于电弧的作用而产生烧黑或烧毛现象并不影响其性能,不必清除,否则反会促使接触器提前损坏。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