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维修保养 > 空压机“六先六后”维修法则

空压机“六先六后”维修法则

时间:2019-08-26 09:15:30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admin点击数:
  世上万物,凡事皆有规律。  对于维修来说,同样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  这些规律都是维修大神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有些老鸟可能早已知晓甚至熟记于心,但对于一些新手来说,经

  世上万物,凡事皆有规律。

  对于维修来说,同样都有一定的规律可循。

  这些规律都是维修大神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有些老鸟可能早已知晓甚至熟记于心,但对于一些新手来说,经验还是非常宝贵的,可以帮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

空压机“六先六后”维修法则

  先 调 查,后 熟 悉

  当空压机故障时,首先要询问产生故障的前后经过以及故障现象,犹如医生对病人诊病一样,先要问清病情,才能对症下药。

  根据用户提供的情况和线索, 再对故障进行分析(这一点对初学者尤其重要),结合空压机工作原理和各个部件的作用,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空压机“六先六后”维修法则

  先 通 病,后 特 殊

  根据空压机的共同特点,先排除带有普遍性和规律性的常见故障,然后再去检查特殊的故障成因(包括一些不常见的部件故障),以便逐步缩小故障范围,由面到点,缩短修理时间。

空压机“六先六后”维修法则

  先 机 外,后 机 内

  对于发生故障的空压机,应先检查机外部件,特别是机外的一些电气开关、旋钮位置是否得当,外部的电源、控制器设置等是否正常。只有当确认机外部件正常后,再打开机器进行检查。特别是一些环境引起或诱发的故障,要心中有数,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空压机“六先六后”维修法则

  先 清 洁,后 维 修

  在检查机器内部时,应着重看看机内是否清洁,如果发现机内各元件、部件、管路之间有额外油污、水渍等,应先加以清除、观察,再进行检修,这样既可减少自然故障,又可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实践证明,空压机许多故障都是由于“堵”“漏”引起的,通过清洁能更明显的发现故障位置。

  先 机 械,后 电 气

  空压机“六先六后”维修法则

  像一些无法启动、无法卸载、压力上不去等故障来说,故障出在机械部位的概率不是很高,但一定要先花很少时间检查机械部分。只有当确定各机械部位无明显故障时,再进行电气方面的检查。

  先 静 态,后 动 态

  所谓静态检查,就是在机器未通电之前进行的检查。当确认静态检查无误时,方可通电进行动态检查。若发现冒烟、闪烁等异常情况,应迅速关机,重新进行静态检查。这样可避免在情况不明时就给机器加电,造成不应有的损坏。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