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压机
紫气压缩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管理 > 行业新闻 > 蔚来汽车的寒冬,警示我们质量才是企业长久的根本!

蔚来汽车的寒冬,警示我们质量才是企业长久的根本!

时间:2019-10-21 09:27:56来源:紫气压缩机作者: 胡译鑫点击数:
一份财报让蔚来积攒了许久的矛盾一夜间全部爆发。9月24日,蔚来汽车(NIO)披露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高达32.85亿元,比市场预期的还要糟糕。净亏32.85亿元是什么概念呢?蔚

一份财报让蔚来积攒了许久的矛盾一夜间全部爆发。

9月24日,蔚来汽车(NIO)披露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净亏损高达32.85亿元,比市场预期的还要糟糕。


蔚来汽车的寒冬,警示我们质量才是企业长久的根本!


净亏32.85亿元是什么概念呢?蔚来汽车第二季度总交付量为3553辆。也就是说,平均每卖出一辆车,蔚来就会亏92.5万元。对于这样一份糟糕的成绩单,蔚来却没有丝毫要解释的意思。财报发布后不久,蔚来汽车出人意料地宣布取消当季的电话会议。当天收盘,蔚来股价暴跌20%。即便蔚来最终重启了电话会议也无济于事。

蔚来也确实不够争气。

4月22日,西安发生蔚来ES8自燃事件。

5月16日,上海发生蔚来ES8自燃事件。

6月14日,武汉也出现了一例自燃事件。

为防止事态继续恶化,6月27日起,蔚来召回了共计4803辆ES8,为此交了3.39亿元的“学费”。政策红利眼看着也要到头,补贴一砍再砍,特斯拉、奔驰、宝马等劲敌也被放了进来。

2019年7月,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出现有补贴以来的第一次下跌。蛋糕还没吃到口就已经缩水了一大块。

蔚来汽车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互联网企业、投资机构和企业家联合创立,并获得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资本、厚朴、IDG、联想集团等数十家知名机构的投资,5年内就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彼时市场对蔚来汽车的前景十分乐观。

曾经红极一时的“中国特斯拉”,为何会沦落至此,其本身产品的质量问题是不可忽视的一点。蔚来汽车这样的明星企业的寒冬,警醒我们空压机人,更应该在制造业整体下滑的19年,更注重产品质量,而不是把大笔经费投入在产品营销上。产品质量与营销相结合的运作模式,才能让企业走的更长远。

感谢身为空压机人的你能耐心看到这里,紫气压缩机在这边说几句话:

因为价格离去的客户,还有可能回来,因为态度离去的客户,多半不会回头,因为质量离去的客户,永远不会回来。

价格不合适可以谈,质量没做好可以改进,在这市场纷纷扰扰的大环境中,发现需求、满足需求。我们拼的不应该是价格,我们拼的应该是品质和服务!

卖了很多产品后,我觉得:有一种质量叫“回头客”;有一种信誉叫“朋友介绍”;有一种信任叫“我就相信你”!做生意,不欺骗,不坑人才会长久。信任我们的,我们不会让你失望,不信任我们的,请给我们时间,我们会慢慢让客户相信我们!

开了多年的工厂我最想对客户说的是:市场有一种病态,客户们要便宜,我们要利润, 如果你在乎的是质量,请尊重它的价格。如果您想要的是便宜,请接受它的陷阱。自己选的廉价之路,哭着也要走完!物美价廉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从古到今都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再美的言语也弥补不了品质的缺陷,用买萝卜的钱永远也买不到人参的品质,这是永恒不变的定律!

再后来慢慢的我有了自己的原则


蔚来汽车的寒冬,警示我们质量才是企业长久的根本!


我的原则是:只宣传,不强求,合适,就买,不合适,不买。买与不买,友谊常在!时间长了,我发现了一个秘密:生意,生意,就是要“让陌生人满意”,陌“生”人满“意”了,生意,自然就会风生水起。“陌生人”和熟人朋友一样,在生意上,都是贵人。用好的产品和价格留住陌生人,陌生人就成了朋友。其实最开心的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赚到了多少陌生人的信任,久而久之成为朋友,并且一直信任你,支持你,选择你。

这是用钱都买不到的人格魅力!


产品列表
推荐资讯
联系我们
  • 紫气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
  • 售前电话:4000-161-099
  • 售后电话:021-58220650
  • 企业邮箱:ziqi@ziqi-group.com
  • 公司地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区王圩西路280号
2017-2017 版权所有 © 紫气压缩机上海公司 沪ICP备14012708号-1 销售咨询:4000-161-099 售后咨询:021-58220650